“疫情”緊箍咒下人才為急 房企如何打好人力組合拳?

观点网

2020-05-09 23:47

  • 5月21日,“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将開啟以人力資源管理為主題的線上閉門論壇,共同探讨疫情下的降薪、裁員與最佳雇主等問題,分享房企豐富的人才管理經驗。

    (2020年5月17日)過去的一段時間里,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國多地關閉了線下售樓處,房地産行業出現了銷售金額的急速下降。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受到疫情的影響,2020年1-3月商品房累計銷售額僅為2.04萬億元,同比下滑24.68%,1-2月更是下滑了近36%。

    于疫情期内,我們可以看到,房企間的人才流動頻繁,比如朗詩、復星、三盛、上坤、富力等房企均發生了高管的人事變動。一方面房企在裁員降薪以降本增效,另一方面也在積極招兵買馬,為決勝疫情下半場做準備。

    随着國内疫情形勢的逐漸好轉,房企們紛紛重新啟動了招聘計劃,比如萬科物業啟動2萬人招聘計劃,涉及物業保安、保潔和保修;物業專家;房産經紀和裝修;數字化産品和開發;市場和營銷;财務、投資和人力等六大類。

    優秀的人力資源,能夠充分凝聚並發揮企業優勢,不斷激發企業造血能力。房企每年大概會有20%的人員流動,确保活力和競争力。加上疫情來襲,房企繼續優化調整組織架構和人員數量。

    待到潮水褪去,方知誰在裸泳。此次疫情,何嘗不是房企經營管理和人力資源統籌能力的一次壓力測試。如何對人力資源進行再優化,讓員工跟着企業一起成長、前行,共同應對疫情帶來的效益下降,是行業共同面對的考題。

    5月21日,“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将開啟以人力資源管理為主題的線上閉門論壇,屆時參會的頭部房企高管、業内專業人士等将齊聚一堂,共同探讨疫情下的降薪、裁員與最佳雇主等問題,分享房企優秀的人才管理經驗。

    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

    人力資源

    主題:疫情、降薪與最佳雇主

    時間:5月21日 14:00-17:00

    議題議程:

    分享話題1:“人才為急”,房企人才梯隊規劃與人均效能管理新思

    分享話題2:降本增效,人力成本管控與精細化管理中的方法論

    分享話題3:人才激勵變革,利益共同體打造中的核心與思考

    讨論話題:疫情之殇,降薪與最佳雇主之辨

    *名額有限,請掃描下圖二維碼報名!

    撰文:黃柏堅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