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美倫指李小加不續任與收購倫交所失敗無關

观点网

2020-05-07 18:23

  • 由于李小加的任期仍然有18個月時間,故未啟動洽談續約的相關程序,但未有正面回應董事會曾否向李小加提出續約或挽留。

    觀點地産網訊:5月7日,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于首季業績電話會議上表示,過去的十年是他最精彩、最自豪的時間,形容港交所是一個特别的地方,是一所夢工場,很多夢想已經實現,亦要追求新夢想,而新接班人需要保衛已經實現的夢想及追求新夢想。

    他又指,自己何時收官主要全憑感覺,永遠有正确時間做正确的事,整數對自己較有意義,包括10年、18個月。但暫時未知離任後去向,雖然以目前大衆的認知,他已到退休年齡,但自己比較喜歡以新的準則來界定自己的年齡群組,並稱自己為中年人或高級青年人,強調自己不會退休。

    被問到未來會否參選特首,他回應指「你們可能覺得我心髒很強大吧」,又指。笑言可能會投放更多時間在足球當中。

    問到不續任是否因去年收購倫交所失敗,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強調,李小加不續任與去年收購倫交所失敗無關,由于李小加的任期仍然有18個月時間,故未啟動洽談續約的相關程序,但董事會知道李小加已作出決定,亦非常尊重對方的決定。惟未有正面回應董事會曾否向李小加提出續約或挽留。

    她提到,招聘新任行政總裁人選時,與其他公司遴選過程無異,希望繼任人有活力、有資源及有願景,且無論内部、外部,香港人及外國人都會考慮,最緊要看經驗及是否符合要求。而她曾于十年前有份參與招聘行政總裁,相信自己有經驗。至于港交所戰略會否有變,她指港交所每三年檢視一次發展策略,有新管理層加入後,亦會繼續相關做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