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一季度受疫情影響銷售整體下降超50%

观点网

2020-04-26 11:02

  • 孟驚表示,一季度公司銷售業務主要是産業新城及相關業務,整體銷售下降超過50%,其中,産業新城銷售同比增長26%,主要降低是來源于孔雀城,但孔雀城的回款率同比增加24%。

    觀點地産網訊:4月26日上午,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舉行了2019年度業績說明會,華夏幸福董事長王文學,聯席董事長、首席執行官(CEO)暨總裁吳向東,董事、聯席總裁孟驚,聯席總裁俞建,副總裁、财務總監吳中兵,董事會秘書林成紅等管理層出席了活動。

    關于疫情對公司造成的影響,孟驚表示,一季度公司銷售業務主要是産業新城及相關業務,整體銷售下降超過50%,其中,産業新城銷售同比增長26%,主要降低是來源于孔雀城,但孔雀城的回款率同比增加24%。

    “孔雀城銷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的影響,疫情發生以來,公司原計劃的春節年市全面取消。公司在環京布局的區域也比較多,環京防疫的形勢當時是僅次于武漢的,所以恢復得也是最晚的,基本上是在3月底,甚至有一部分是在4月初(恢復)。”

    孟驚進一步介紹到,第二個原因是産業新城的模式,孔雀城住宅聚焦于産業新城内部來取地,這個模式決定了土地儲備不像其它典型的房地産公司是儲備3年,公司每年三四季度是孔雀城當年銷售的大頭,一季度、二季度占比大概在40%左右,今年孔雀城一季度整體的計劃數和2019年一季度是基本持平的。

    疫情期間,華夏幸福組織了線上銷售,線上鎖定了70億的線上房源,目前沒有公布這部分銷售數據,預計在4月份、5月份會陸續進入到簽約階段。

    基于疫情的影響,華夏幸福進行了三個方面的調整,一是目前華夏幸福主要布局在人口淨流入的區域,疫情後,大家對在郊區面積較大的房子需求會更加旺盛,華夏幸福一季度和二季度将會全面地儲備土地。二是在銷售上,日後,華夏幸福的銷售動作變成傳統銷售+線上常态化的銷售,線上銷售會逐漸地成為郊區型銷售模式的重要的方法和策略。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