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荣斌:陽光城持續追求規模增長 排名不能太在意

观点网

2020-04-24 17:04

  • 朱荣斌續稱,規模我們會持續追求,名次我們也在意,但是也不能太在意。今天到了2000億這個規模,在這些指標方面,我們應該不會像過去那麼敏感。

    觀點地産網訊:4月24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線上召開2019年度業績說明會,執行董事長兼總裁朱荣斌、執行副總裁吳建斌、執行副總裁阚乃桂、副總裁兼投資負責人徐愛國、财務總監陳霓、助理總裁兼營銷負責人陳友錦出席會議。

    會上,關于排名和規模,朱荣斌表示,規模我們還是要保持持續的增長,在2018年我們過千億之後,對規模的增長速度和排名是很關注的,但是我們也會更加淡定。實現了2000億之後,今後我們更有條件關注品質提升、關注财務指標的改善。

    朱荣斌續稱,規模我們會持續追求,名次也在意,但是也不能太在意,我覺得還是要對目標,尤其是現在提出要品質發展和提升品質工程,這些方面還是要有定力,要能夠心無旁鹜地、長期地努力,才會有持續地改善,沒有體量就沒有分量,今天到了2000億這個規模,在這些指標方面,我們應該不會像過去那麼敏感。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20年,陽光城銷售突破2000億大關。2019全年,陽光城全口徑銷售金額2110.31億元,同比增長30%;權益銷售金額1351.43億元,同比增長14.21%,銷售均價為12317元/平方米。

    此外,對于權益占比,朱荣斌斌表示,前兩年我們急于規模擴張,所以全方式、全業态、全地域布局,在拿地方面,我們一定比例的項目都是跟别的公司合作的,對2017、2018年全口徑規模提高貢獻不小。

    朱荣斌認為,随着規模提高後,我們也在逐步提高權益占比,要求在投資方向上逐步提高權益比。我們期待慢慢提高到80%左右,這樣可能會比較合理。現在公司和公司的項目合作,已經是行業里面普遍的現象,大家處于各種優勢的互不,處于各種考慮,合作的比例是比較多的。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之後,都會找到自己的朋友圈,這樣相信将來的市場格局、行業格局,不光是陽光城,大家的權益比例都會有提高。我們确實在這兩年的發展中得到了很多同行的支持,接下來我們會在朋友圈里面,把朋友圈的關繫維護得更好,在理念相同、互相認可的企業里面,我們還是會積極地展開合作。”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會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