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股權投資、引入戰略投資者的進度有所延後 期待有好結果

观点网

2020-04-24 16:52

  • 關于股權投資、引入戰略投資者的工作,朱荣斌稱,今年把這個工作列入了公司重要的工作目標,這個工作推進的進度有所延後,董事會這邊一直在努力地展開,期待在今年有個好的結果。

    觀點地産網訊:4月24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線上召開2019年度業績說明會,執行董事長兼總裁朱荣斌、執行副總裁吳建斌、執行副總裁阚乃桂、副總裁兼投資負責人徐愛國、财務總監陳霓、助理總裁兼營銷負責人陳友錦出席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關于股權投資、引入戰略投資者的工作,朱荣斌稱,今年把這個工作列入了公司重要的工作目標,這項工作一直在有效地進行,我們也确實接觸了多家有意向的機構,但受疫情影響,好多工作沒法展開,這個工作推進的進度有所延後,董事會這邊一直在努力地展開,期待在今年有個好的結果。

    此外,在土地投資方面,朱荣斌表示,這些年投資的收益中,有歷史的項目,有些項目沒有達到價格的預期,再一個是土地沉澱時間長,财務成本的增加,以及現在政府的限購、限價政策,确實有一部分項目投資收益是沒達到預期的,這是過去投資的一些項目,也包括在近兩年投資的一些項目,最後項目上市銷售之後,我們實際的價格表現确實有些是不及預期的。

    朱荣斌續稱,全行業的利潤下調,這是目前一個普遍現象,因為現在“三穩”的政策、房住不炒的政策,這是一個基本調子,可能這種暴利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現在我們真正要面對的問題不是要有高的期待,是如何在土地成本高企、生産成本、要素成本還在不斷增加、價格又不能突破的情況下,還要能保證項目正常的、不高的利潤能夠實現。

    “我自己的體會,做地産這一行,要增加1000萬的利潤都很難,但是一個管理不善,一個不小心,要增加1個億的成本,損失一個億很容易,所以這就是包括我們陽光城在内的,我認為地産行業現在面臨的盈利的環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會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