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陳霓: 今年希望負債規模在去年基礎上有所下降

观点网

2020-04-24 16:24

  • 陳霓稱,近期陽光城的融資工作也是圍繞降成本在全面展開的。2019年的平均融資成本是7.7%,其實還是比較高的,但是相較于2018年還是下降了0.24個百分點,希望2020年還能有更好的表現。

    觀點地産網訊:4月24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線上召開2019年度業績說明會,執行董事長兼總裁朱荣斌、執行副總裁吳建斌、執行副總裁阚乃桂、副總裁兼投資負責人徐愛國、财務總監陳霓、助理總裁兼營銷負責人陳友錦出席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針對投資者關于規模和利潤問題,朱荣斌表示,規模和利潤是一對矛盾,在陽光城除了這兩個指標之外,我們的發展還有一個很大的限制——财務指標,我們過去三年一直都是在堅守财務指標不能惡化,有息負債不增加,在這樣的約束下來展開的。

    關于融資計劃,陳霓介紹道,2020年整體的融資大的基調還是控規模、降成本和調結構,近幾年陽光城的負債規模是在逐步下降的,今年也是希望平衡發展需要的同時,能夠在去年的基礎上有所下降,相對值我們也是希望有較大幅度的下行,因為2019年我們整體的相對值是36.5%,希望2020年能夠向30%靠攏。

    此外,陳霓稱,近期陽光城的融資工作也是圍繞降成本在全面展開的。2019年的平均融資成本是7.7%,其實還是比較高的,但是相較于2018年還是下降了0.24個百分點,我們希望在2020年,在這個基礎上還能有更好的表現。

    關于調結構的問題,大家關注到我們今年的費用比例是大幅下降的,2019年的費用從2018年的52%下降到現在的25%,這個比例的改善是下降了27%,下降的比例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今年也會在這個數字上能夠做一個持續穩定的維護。

    “相信随着公司整體的經營的改善和财務控制策略有效實施,公司今年整體的融資成本還是有非常大的空間,也希望大家拭目以待。”陳霓稱。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會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