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22.79億收購新湖中寶上海、沈陽四個項目35%股權

观点网

2020-04-19 17:50

  • 新湖中寶稱,此次交易繫新湖和綠城在地産領域戰略合作的延續,交易産生收益合計約6.12億元,按會計準則的規定計入資本公積,不影響上市公司當期利潤。

    觀點地産網訊:4月19日,新湖中寶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兩則公告表示,與綠城房産簽署浙江啟豐及上海中瀚股權轉讓及項目開發合作協議書,交易價款合計22.79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為共同開發沈陽“仙林金谷”項目、“新湖灣”項目和“新湖美麗洲”項目繫(合稱“目標項目”),新湖中寶向綠城房産轉讓浙江啟豐實業有限公司100%的股權(透過目標公司,綠城房産将間接持有目標項目35%股權),綠城房産支付/投入合計總額為3.79億元的交易價款,其中股權轉讓價款1.86億元。

    此外,為共同合作開發青藍國際城項目二期,新湖中寶向綠城房産轉讓上海中瀚置業有限公司35%的股權(對應出資額為2137.2741萬元)及相應權利和權益,綠城房産支付/投入合計總額為19億元的交易價款,其中股權轉讓價款5.17億元。

    此次交易方綠城房産全稱為綠城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繫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國境内成立的全資附屬公司,1995年1月6日成立,注冊資本100億元,法定代表人為耿忠強。

    新湖中寶稱,本次交易産生收益合計約6.12億元,按會計準則的規定計入資本公積,不影響上市公司當期利潤;該數據未考慮最終稅費情況且未經審計,敬請投資者注意。

    新湖中寶認為,此次交易繫新湖和綠城在地産領域戰略合作的延續,基于長期良好合作的共識和基礎,雙方有意向就未來發展加大投入力度,發揮各自的品牌、土儲、資金等優勢。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綠城

    新湖中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