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金茂酒店一季度入住率降67% 上半年仍承受較大壓力

观点网

2020-04-15 18:21

  • 一季度,金茂酒店房間累計入住率為25.1%,去年同期為75.6%,同比下降66.9%;累計平均房價為1408元,同比下降7.5%;累計每間房收益為353元,去年同期為990元,同比下降64.4%。

    觀點地産網訊:4月15日,金茂(中國)酒店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發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經審核營運數據及其他業務更新情況。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截至2020年一季度,金茂酒店合計房間數量為3437間,主要分為上海、三亞、北京及其他區域,其中上海區域有790間房;三亞區域有956間房;北京區域有879間房;其他區域有812間房。

    一季度,金茂酒店房間累計入住率為25.1%,去年同期為75.6%,同比下降66.9%;累計平均房價為1408元,同比下降7.5%;累計每間房收益為353元,去年同期為990元,同比下降64.4%。

    在三個區域中,一季度累計入住率、累計平均房價、累計每間房收益最高均為三亞區域,入住率為33.2%,同比下降61%;累計平均房價2038元,同比上升12.5%;累計每間房收益676元,同比下降56.2%。

    針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公司業務的影響,金茂酒店于公告中稱,疫情對中國酒店行業乃至旅遊業産生了巨大沖擊,公司的酒店及觀光業務亦受到顯着影響。

    疫情期間,金茂酒店旗下各酒店保持營業狀态,但出租率顯着下降;金茂大廈觀光業務監于運營安全考慮以及應上海市文旅局要求,于1月24日下午停止營業,恢復開放時間尚未确定;寫字樓租賃業務短期内較為穩定。

    為應對疫情影響,金茂酒店已采取相關措施:首先,啟動本公司的應急預案,在旗下各物業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防控措施,針對部分困難商戶在春節期間實行一定的租金減免政策;其次,針對疫情對公司經營以及現金流影響,公司全力壓縮非急需成本,積極争取政策支持,疫情期間旗下酒店的經營成本均較疫情前下降超50%。

    同時金茂酒店稱正積極籌備商旅恢復以後的各項銷售和市場策略,着眼未來提升經營效率。根據STRGlobal的市場數據,金茂酒店各區域酒店每房收益的跌幅與市場平均水平處于同一趨勢。

    鑒于國内各地疫情管控政策仍然從嚴,居民出行及商旅活動依然謹慎、大型會議展會取消等因素,預計二季度旅遊業、酒店旅遊業消費同比依然大幅下降。行業消費恢復的速度仍然受很多因素影響,金茂酒店預計公司上半年酒店以及相關業務的經營業績難以幸免受疫情影響所累,入住率亦将承受更大壓力。

    金茂酒店亦稱,此次疫情雖然對公司短期運營造成了重大影響,但目前公司現金流充裕,不影響公司的償債能力,也不影響公司的長期經營和戰略發展。

    公告中還披露了其他業務更新情況,一季度期内,雖遇疫情影響,金茂酒店在人員尚未完全到崗、不能出差等不利情況下,通過微信、電話、視頻等方式加強與客戶溝通洽談,成功簽約青島、甯波、杭州等物業及酒店咨詢項目。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