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報|力高集團:核心利潤15.5億,同比增長19.7%

观点网

2020-04-01 09:41

  • 年報數據顯示,力高集團2019年盈利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4月1日,力高集團(01622.HK,下稱“力高”)發布2019年年度業績。上一個财年中,力高實現合約銷售274.1億元人民币,同比增長24.7%;毛利潤29.5億元人民币,毛利潤率34.3%;核心淨利潤15.5億元人民币,同比增長19.7%,淨利潤率高達18.0%;土地儲備1460萬平方米,同比增長45.7%;現金充裕,高達150.6億元人民币;資産規模達626.1億元人民币,增長78.1%;淨負債比率17.9%,遠低于行業平均水平。

    銷售額高速增長,盈利能力持續提升

    得益于前瞻性戰略布局及高效的運營能力,力高集團在2019年地産銷售額實現持續高速增長,達274.1億元人民币,同比增長24.7%。資産規模達626.1億元人民币,增長78.1%。未來,力高集團将繼續強化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及環渤海區域投資布局,确保公司業績持續穩定高速增長。

    年報數據顯示,力高集團2019年盈利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其中,毛利潤達29.5億元人民币,毛利潤率達34.3%;核心淨利潤15.5億元人民币,同比增長19.7%,淨利潤率高達18.0%。高品質的産品與服務,為力高集團提升盈利能力提供了堅實基礎。

    土地儲備質優量足,未來發展可期

    擴大規模是當前地産行業增強競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土地儲備是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力高集團拿地目標明晰,目光精準,出手果斷,2019年新獲取土地集中分布在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及環渤海等高價值高成長區域,土地儲備面積達1460萬平方米,新增45.7%,貨值達1218.9億元人民币。未來,力高将繼續在三大區域内聚焦發展,並持續深耕南昌、武漢等重點核心城市。

    淨負債率低現金流高,财務表現優異

    2019年,力高繼續實施穩健的投資策略,並采取多元融資手段,保持融資通道穩定順暢,降低融資成本。年報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年底,力高集團淨負債權益比率低至17.9%,遠低于行業平均水平,同期,力高集團手持現金達150.6億元。面對2020年疫情對行業的整體沖擊,低負債率及高現金流既可以大大提升企業防風險能力,也為疫後投資提供了較大的輾轉騰挪空間,有助于企業核心競争力的提升。

    布局海外,積極探索新的業績增長點

    2019年,力高集團悉尼項目Prime公館成功交付,繫該企業對海外投資的首次成功探索。2019年10月,力高集團與菲律賓馬卡蒂市政府、IRC集團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以促進當地軌道交通環境改善,提升城市生活品質。2020年2月18日,力高正式公布以1.02億美元投資馬卡蒂市地鐵上蓋物業發展項目,參與開發該市總面積約32公頃的土地。

    前瞻布局健康建築,注重産品品質提升

    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關注到健康建築的增值潛力。2019年9月,力高集團發布新東方健康建築産品體繫,並與深圳大學成立健康建築研究中心,開創了中國地産公司聯合學術研究機構進行健康建築研究的合作模式,《力高新東方的健康建築》白皮書正式頒布,同時,力高集團提出“雙百計劃”,3年内100%新建項目要100%達到國家健康建築要求。

    打造登高者文化,全面提升組織效能

    2019年,力高集團對外有序擴張的同時,也不斷強化自身,對産品研發、客戶管理、組織效能提升等進行全方位的改進,打造登高者文化。力高集團加大引入標杆房企背景專業人才的力度,進一步提升組織效能,形成“知難而上,争分奪秒,使命必達”的執行力,以登高者為本,同心共著,不斷增強核心競争力,為實現有質量可持續的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多元化業務穩健高速發展

    近年來,根據力高集團長期發展戰略,為實現地産控股集團與多元化産業投資集團雙輪驅動、協同發展的戰略目標,力高集團打造並孵化出“康養、商業、科技、物業、文旅、教育”等多元化業務,助力集團穩健全面發展。

    2019年,多元化産業投資集團六大闆塊相互賦能、融合創新。新東方健康建築作為多元化的創新産品,深度融合旗下“康養、物業、科技”三大産業的核心服務,為“力高健康建築”注入特色屬性基因,持續打造力高品牌的核心價值鍊。

    力高多元化産業的總體發展勢頭強勁,力高物業“優居美家”圍繞健康概念全面升級,服務項目倍增,服務質量亦大幅提升。與此同時,力高集團進一步開拓以自然旅遊、民俗文化、生态研學為主要内容、具有力高特色的差異化文旅産品線,促進企業穩健高速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