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松:新城去年淨負債率16%是因為沒買地 目標維持在40%-70%

观点网

2020-03-31 16:19

  • 王曉松表示,淨負債從49%降到16%的原因,當然這個里面最大的原因是在于下半年我們基本上沒拿地。

    觀點地産網訊:3月31日,新城控股舉行2019年度業績會,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曉松、董事兼聯席總裁曲德君、董事兼聯席總裁梁志誠、高級副總裁兼财務負責人管有冬、董事會秘書陳鵬出席會議。

    王曉松表示,關于毛利率的下降和未來的趨勢點,2019年公司的毛利率是33%,在行業里面來看,已經算是比較不錯的了,2018年很高主要是結轉2016年和2017年這兩年的銷售,因為2016年和2017年算是整個房地産行業里面比較大的年份,整個房地産行業均價上漲會非常快,所以會讓2018年的結算毛利率相對在非常高位值。

    他續稱,對于未來來看,整個毛利率會趨于常态化,可能會有所下降的狀态。但是對于我們來說,整個結算的量現在還是呈現快速上漲的狀态,所以對于我們總的利潤總額還是可以确保它能夠平穩的上升。同時,我們本身管理層在股權激勵上面,對于解禁股權這塊,也有對于利潤的要求。

    淨負債率方面,王曉松表示,淨負債從49%降到16%的原因,當然這個里面最大的原因是在于下半年我們基本上沒拿地,對于一個房地産行業來說,一個企業來說,最大的開銷就兩塊,一個是拿地,一個是工程的開支,因為我們把拿地這塊已經完全撇開了,所以會導致整個淨負債率的下降。

    當然,這個里面真的只有16%,也沒有必要去為了做這個數字,但淨負債率過低也不是非常好的表現。對于我們未來的規劃,2019年下半年是比較特殊的年份,對于未來的規劃來看,淨負債率會保持在40%到70%之間,看整個行情的的情況和結合本身公司的運營情況,我們會在這個區間里面做一些平衡。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會

    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