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談股價低估:去年回歸利潤及面積 已進行反思與調整

观点网

2020-03-31 11:33

  • 陳新禹表示,如果公司放棄流量,重新回歸利潤和簽約面積,這又是一個很大的空間。“我們可以把小股變成大股,更多的利潤會並入我們的報表,這是未來的一個新的增長點。”

    觀點地産網訊:3月31日上午,彩生活在線上召開2019年業績會,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潘軍、執行董事陳新禹、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黃玮出席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對于彩生活股價被低估一事,陳新禹坦承,公司股價(低估)是比較顯著的。從規模、利潤和收入來說,彩生活是前五企業,但股價與頭部企業差距比較大。

    他也提到彩生活反思並采取的部分解決辦法。第一,彩生活長期持續的投入,客觀來說擠壓了基礎物業的利潤,導致基礎物業的品質不能得到有效保障和提升。客戶滿意度下降了以後,收繳率肯定會下降。

    第二,彩生活比較強調互聯網戰略側重,對基礎物業的重視和強化管理有所不足,容易導致對基礎物業的基本盤重視程度不夠。

    “我們認為自己是個互聯網的企業,更多是想在互聯網增值方面取得突破,對于物業費的收繳可能會造成有點偏頗。”由于互聯網邏輯追求流量增長,這種模式段時間對利潤等的增長形成壓力和影響。

    此外,在投資端上彩生活進入了重資産行業,其實不是公司很熟悉的,導致整個的流動性和負債都有所影響。

    為此,彩生活采取的措施包括與360、京東等一起做互聯網增值服務,請CTO專業準确地對公司管理、架構進行提升和賦能,通過尋找合作方、更精準尋找人才解決問題。

    商管方面在2019年意識到問題後,潘軍親自挂帥開似乎調整,比如請專業人士做商管業務,對不優質項目進行退出、止損操作,並思考如何去重資産化。“在2020年大家會看到比較明顯的改變和調整。”

    陳新禹表示,如果公司放棄流量,重新回歸利潤和簽約面積,這又是一個很大的空間。“我們可以把小股變成大股,更多的利潤會並入我們的報表,這是未來的一個新的增長點,更多是回歸到物業方面。”

    他總結稱,彩生活被市場嚴重低估,通過2019年的調整公司重新回歸物業的戰略,重新形成領導班子,未來公司會有“很大的變化”,股價會有明顯表現。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