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控股2019年實現正面盈利 毛利提升97%至人民币7.5億元

观点网

2020-03-30 12:03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團總資産已達到人民币234.8億元,現金流穩定,手持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合共約人民币12.2億元。

    3月27日, 三盛集團旗下經營物業開發和銷售及物業投資的海外上市平台 — 三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三盛控股」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票代号:2183.HK)公布其截止2019年12月31日止經審核之全年業績。

    2019年,三盛控股整體經營狀況良好,财務狀況保持穩健。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團錄得收入約人民币20.5億元;毛利約人民币7.5億元;整體收入主要來自物業銷售,占總收入的98.5%;年内錄得簽約銷售金額共約人民币113.2億元,簽約銷售建築面積估計約為815,509平方米,為集團未來已确認收入的增長提供穩固基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團總資産已達到人民币234.8億元,現金流穩定,手持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合共約人民币12.2億元。除充足的現金流外,集團尚未使用的授信額度約為人民币5,083.6百萬元以及尚未使用的銀行及金融機構授信額度約為人民币583.6百萬元。集團具備充足财務資源及靈活的财務管理政策,以應付未來的業務拓展所需。

    三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主席林荣濱先生表示:「2019年,是三盛控股進一步做大做強的一年,集團整體業績令人滿意。通過2018年的戰略調整,三盛控股完成了項目布局的優化,業務結構更加完善。在2019年,三盛控股實現了正面盈利,在實現整體業務規模快速增長的同時,進一步擴大了土地儲備,也成功收並購多項優質資産,為未來的可持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2019年,是三盛控股變革求新的一年。9月,上海總部成功設立並迅速投入運營,更多優秀的房地産行業人才陸續加入,管理團隊得到升級優化。12月,三盛控股召開股東特别大會,大會決議案獲參會獨立股東投票一致贊成通過,首輪資産注入宣告完成,實現土地儲備和可售項目資源進一步增加。三盛控股已經做好充分的布局準備,堅持産品質量優勢,保有産品競争力,加強整體運營能力,加快投資開發節奏。面對嚴峻的外部環境及行業形勢,三盛控股在逆勢中繼續實現增長。」

    物業發展量利齊升

    于2019年内,集團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的濱江國際項目,以及位于福建省漳州市的國際海岸項目已部分交付。此外,除了常州璞悅灣、沈陽怡富、漳州漳浦和莆田項目外,其余項目均已開始預售,簽約銷售金額為人民币11,322.4百萬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團共有22個開發中及持作未來開發的物業發展項目。

    投資物業回報穩定

    多元化的物業投資組合為集團帶來可觀回報,2019年,三盛控股的投資物業收入達人民币29.8百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7%。集團的物業投資組合包括若幹位于香港及中國内地之物業。位于哈爾濱和青島的商業投資物業已經出租,位于福州的商業投資物業部份已經出租。集團目前正在積極考慮将香港的工廈單位作出租賃或出售安排。集團會不時檢讨物業組合,並采取各種措施着力提升租金回報水平。

    盤活資産豐富土儲

    集團在打造高質量房地産項目的同時,在具備較強經濟活力的城市積極物色物業發展項目,避開被政策嚴格限售限價調控的區域,通過收購和土地公開拍賣市場獲取了多個優質項目,豐富了土地儲備,為今後物業發展業務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于2019年,集團合共收購8幅新土地項目的權益,新收購土地的估計總建築面積約為1,939,255平方米,其中集團股本權益占1,650,448平方米。截止2019年12月31日止,集團的土地儲備總占地面積約為1,425,799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為4,320,951平方米。

    年内,三盛控股舉行股東特别大會並通過了以2.31億港元代價收購福建盛創、福州宏盛、福建天壬及漳州德友盛等地産項目之動議。此輪收購交易完成後,将意味着三盛集團對三盛控股的首輪資産注入宣告完成,三盛控股的土地儲備和可售項目資源将進一步增加,運營績效、資産規模和盈利能力方面亦可随之顯著提升。

    林荣濱先生總結道:「2020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對内地房企第一季度的經營産生很大的沖擊。對此,三盛控股積極應對,在資金流管理、在線營銷等方面及時調整,並在此期間發掘收並購新機遇。面對不可預期的環境考驗,三盛控股在站穩腳跟的同時,積極尋求突破的機遇。放眼未來,面對内地房地産行業不斷增加的挑戰和不确定性,唯有變化才能進化。三盛控股将在各領域主動謀變、躬身入局,繼續貫徹『精準投資、精幹團隊、精致産品』的發展戰略,在運營績效、資産規模和盈利能力等指標,追求更佳的表現。」

    關于三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三盛控股(2183.HK)繫三盛集團地産闆塊上市部分,于2017年4月正式成為三盛集團房地産業務的海外上市平台及品牌展示窗口,主營物業開發和銷售以及物業投資業務。在「中國房地産六十強」的三盛集團雄厚的支持下,三盛控股積極落實業務重整,推動項目落地發展,目前持有的項目遍布中國16個城市,包括福州、漳州、泉州、甯德、莆田、平潭、溫州、無錫、南通、常州、哈爾濱、沈陽、濟南、青島、煙台及香港。三盛集團始創于1988年,從實業起步,地産開發布局于40多個城市、擁有110多個開發項目,近年來控股、參股多家教育、先進制造業、健康、大數據等公司,成為一家擁有三盛地産、三盛教育、三盛健康、三盛科技四大業務闆塊的大型産業投資集團。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