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拟設立7.2億元購房尾款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观点网

2020-03-27 20:41

  • 拟受讓特定項目公司/售房人相關商品房買賣合同項下的部分應收賬款,並以此設立購房尾款資産支持專項計劃,開展資産證券化融資工作。

    觀點地産網訊:3月27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受讓特定項目公司/售房人相關商品房買賣合同項下的部分應收賬款,並以此設立購房尾款資産支持專項計劃,開展資産證券化融資工作。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該産品總規模不超過 7.2億元(具體規模視資産情況而定),其中,優先級資産支持證券由承銷機構通過推廣方式募集,次級資産支持證券由公司或指定的其他企業認購。

    此外,該産品期限不超過 3 年,陽光城擔任本次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的原始權益人、資産服務機構及差額支付承諾人,長城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拟擔任此次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的計劃管理人和銷售機構。

    關于募集資金用途,公告稱,拟用于相關監管部門所允許的用途範圍,包括但不限于償還公司債務、補充流動資金等。

    據了解,上述交易及授權事項已經陽光城第九屆董事局第八十二次董事會審議通過,屬于 2019 年第七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的 220 億直接融資工具的額度内,無需再提交股東大會審議批準。

    另于同日,陽光城發布另一公告稱,公司拟以其上遊供應商及施工方對公司及其項目公司的應收賬款,即公司的應付賬款為基礎資産,由福建科欣隆商業保理有限公司為原始權益人受讓債權並轉讓成立相關産品進行資産管理,總額不超過14個億。

    此外,還發布了關于為子公司榆林恒昌偉業房地産提供擔保的公告。具體而言,陽光城持有60%權益的控股子公司榆林市恒昌偉業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接受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提供的2億元融資,期限不超過24個月。

    作為擔保條件:榆林恒昌偉業房地産60%股權提供質押,榆林恒昌偉業房地産将追加其名下在建工程提供抵押,陽光城對榆林恒昌偉業房地産該筆融資提供100%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持有榆林恒昌偉業房地産40%股權的股東榆林華神煤炭有限公司為陽光城提供反擔保,榆林恒昌偉業房地産為陽光城提供反擔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陽光城及控股子公司對參股公司提供擔保總額度為158.02億元,實際發生擔保金額為97.35億元,占最近一期經審計合並報表歸屬母公司淨資産42.37%。陽光城及控股子公司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總額度為1,355.92億元,實際發生擔保金額為813.38億元,占最近一期經審計合並報表歸屬母公司淨資産353.97%。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