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莫斌:新業務是圍繞主營業務進行 冀機器人明年量産

观点网

2020-03-27 17:11

  • “新業務投資也是根據實際情況去投資,我們也不是盲目投資……我們還是聚焦主營業務。目標是新業務怎麼樣能夠盡快地産生價值,為我們主營業務創造價值。”

    觀點地産網訊:3月27日,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召開2019年業績發布會,集團總裁莫斌、常務副總裁程光煜、首席财務官及副總裁伍碧君組成三人團隊出席,並答記者問。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莫斌在回應新業務發展時表示,碧桂園新業務主要是圍繞其主業去進行。

    “新業務投資也是根據實際情況去投資,我們也不是盲目投資……我們還是聚焦主營業務。目標是新業務怎麼樣能夠盡快地産生價值,為我們主營業務創造價值。”程光煜補充。

    據了解,碧桂園機器人業務2019年全年研發費用約人民币19.7億元。其中,建築機器人在研産品50項,已投放工地測試32項;醫療機器人在研産品5項,啟動注冊申報1項、進入臨床試驗階段1項。

    餐飲機器人在研産品80項,完成樣機61項;核心零部件及軟件在研核心零部件及軟件32項,已實現部分小批量量産;智慧建造體繫目前在布局新型建築材料産品線。

    莫斌透露:“我們希望建築機器人能夠在明年這個時候進入部分的量産,希望能快速地實現産業化。”

    另外,對于現代農業業務,已落地項目包括湖北“中國種谷”、海南潤達、廣東貢柑産業園、河北張北華大農業康養基地等。

    “現代農業業務是跟我們的社區零售直接結合在一起,是圍繞我們的業主、圍繞我們的産業鍊價值鍊的開發去做。”莫斌說。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香港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