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莫斌:3月份銷售情況已經基本走入正常

观点网

2020-03-27 16:54

  • 程光煜認為,伴随着政府因城施策的保障政策,尤其在對技術條件的降低,以及消費的保障政策的出台,相信疫情的影響會在銷售端逐步消除。

    觀點地産網訊:3月27日,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召開2019年業績發布會,集團總裁莫斌、常務副總裁程光煜、首席财務官及副總裁伍碧君組成三人團隊出席,並答記者問。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針對疫情的影響,莫斌表示,這一次疫情特别是2月份對碧桂園的銷售有直接的影響,但3月份銷售情況已經基本走入正常。

    “我們相信中國的市場是巨大的,特别是城鎮化的突進,有着巨大的空間。通過未來的努力,特别是未來9個月的三個季度的努力,我們希望能夠實現全年目標。”他說。

    程光煜則補充,疫情影響來自于線下售樓部的關閉:“高峰期我們是100%的售樓部的關閉,以及客戶的在家隔離,所以2月份會有大幅度的下降。“

    除銷售環節的制約,程光煜透露,由于工程的原因,公司一季度的推售貨量從去年同季度的900多億下降至約510億元,這對銷售端也産生了影響。

    “3月份以來我們售樓部陸續恢復。同時,我們看到2月份的下旬銷售業績是比較理想的,進入3月份現在銷售是基本恢復到同期的水平。線上售樓部除了湖北基本上100%開放,工程大概恢復了超過90%。”

    程光煜認為,伴随着政府因城施策的保障政策,尤其在對技術條件的降低,以及消費的保障政策的出台,相信疫情的影響會在銷售端逐步消除。

    另外關于回款率,伍碧君表示,公司回款率可以跟去年維持差不多的水平,“因為目前整個國内的資金市場還是比較寬松和穩定”。

    “而考核上面,我們今年還是以銷售回款和現金回籠作為公司今年重點考核的指標,而且也為了确保這一個目標的達成,集團已經制定了年度和每個月的過程的考核辦法。”其稱。

    據了解,2019年碧桂園權益回款率高達96%,權益銷售現金回款額約5898.6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