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向全球經濟注入5萬億美元 動用一切必要政策工具抵禦疫情

观点网

2020-03-27 09:01

  • G20将啟動總價值5萬億美元的經濟計劃,以應對疫情對全球社會、經濟和金融帶來的負面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綜合新華社等媒體消息,3月26日晚,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以視頻方式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特别峰會,峰會公報顯示,G20國家将向全球經濟注入5萬億美元,並動用一切必要的政策工具來降低疫情帶來的破壞,穩定市場,恢復全球增長。

    G20将啟動總價值5萬億美元的經濟計劃,以應對疫情對全球社會、經濟和金融帶來的負面影響,並支持各國中央銀行采取措施促進金融穩定和增強全球市場的流動性。

    公報強調,G20成員國财長和央行行長将定期進行協調,並将在4月的部長級會議上進一步确定應對疫情緊急行動計劃。

    同時,G20承諾共同抗擊疫情,動用一切可能的措施增加對疫苗和藥品的研發投入力度,加強國際合作,擴大並保障醫療用品的生産和運輸;

    G20努力解決全球供應鍊中斷問題,在國際運輸和貿易領域加強合作,最終營造自由、公平、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並保持市場開放;G20承諾将對發展中國家和最不發達國家提供技術、物資和人道主義資金方面的援助。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