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團:深耕賦能 升級高質量美好生活

观点网

2020-03-24 18:47

  • 憑借未雨綢缪的前瞻眼光,通過全新的商業運作模式,世茂創造出多樣化的服務觸點,形成可持續的良性循環。

    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千百年來人類的永恒話題。對詩和遠方的探尋,對塵世成功的追求,對内心安甯的守護,對“家”所帶來歸屬感和幸福感的渴望……而這萬千描繪,終将回歸生活本真。

    2020年開端新冠疫情的來襲,打亂了人們的生活節奏、切斷了日常豐富多元的消費鍊條,也促使整個社會對美好生活進行了一場集體審視。人們開始深度聚焦思考“家”的内涵和意義,引發了關于“如何生活得更好”的讨論。與此同時,購房消費者的居住需求升級,也促使房地産企業更加注重以用戶為中心的産品設計與服務構建,進而将錘煉提升産品力、服務力、打造多元協同力作為長遠發展目標。

    一年之計在于春。對于轉型時期競争加劇的房地産業,誰抓住了用戶對美好生活追求的本質,誰就抓住了高質量發展的秘訣,抓住了迎接春天的先機。而在此次疫情中有快速積極應對表現的世茂集團,便是房地産企業追求高質量轉型發展、營造美好生活的一個典型案例。

    做前瞻  構築高質量美好生活根基

    面臨突如其來的疫情危機,如何應對破解是整個社會的必須面對的課題。對于房地産業來說,從用戶角度出發提升、夯實産品力,便是“以不變應萬變”的解題思路。

    因時而動,世茂集團給出的應對方案是:積極應對、化“危”為“機”。抓住人居訴求升級的變化,挖掘人們對健康住宅的深層需求,以“類醫學”視角,對産品力問題進行診斷,劃分出“急性”與“慢性”痛點,進而通過對兩類痛點的篩選,分級診斷,建立起“微創新 + 大創新”的雙重路徑。

    針對“急性”痛點,比如疫情期間用戶消殺清潔、抗菌阻隔等需求,世茂集團基于標準化設計模塊,對室内空間設計及精裝標準進行微叠代,實現産品升級。針對“慢性”痛點,世茂集團則着手加速建立“世茂健康認證體繫”,該體繫基于人體熱工、環境舒适、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科學進行設定,涉及陽光、空氣、水、熱、聲等10個大門類,91個分類,在全流程、全鍊條貫穿健康設計理念,旨在為客戶提供更高品質的健康産品。

    骥行千里,非一日之功。一家企業能夠迅速抓住變革先機,也累積于一直以來在産品方面下的功夫。于世茂集團而言,在過去對産品設計與社區配置的考量中,早已前瞻性地将健康、智能、細節、互動融入其中,因此在此次攻堅克難的過程中,才能有效發揮出硬核産品力為用戶帶來的潛在價值。

    其中,世茂集團此前針對改善置業客群推出的“璀璨繫”産品線,就已經秉持“先還原,再設計”的設計主張,前瞻性地規劃打造“情景社區”。在住宅場景設計方面,“璀璨繫”對戶型空間場景化提前考量,比如放大用戶活動最多的客廳區域的面積與功能性,再比如開辟獨立的兒童遊戲間等,都巧妙解決了全民“宅”家期間對住宅功能需求多樣化的問題;在戶型設計方面,對每棟建築的高度、迎風角度、通風面積、采光面積等都提前做出規劃,确保足不出戶體驗也能體驗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在社區配置方面,針對全齡段用戶設計不同功能分區的公共活動場所,也在融入健康理念的同時,增加了交互體驗……實踐證明,世茂集團潛心打造的引領性産品,承受住了這場疫情帶來的“壓力測試”。

    對人居夢想的理解,也促使世茂不斷提升産品力。在世茂珠江天鵝灣,六大入戶科技、八大安防科技帶來的智慧生活,讓業主每一刻都盡享家的“安全守護”。

    世茂珠江天鵝灣

    對優質産品力的思考遠不止于此。海德格爾說,“人生的本質是一首詩,人是應該詩意地栖居在大地上的。”除了精研城市品質住宅,世茂集團旗下的文旅度假類産品,亦通過更豐富的視角,為“詩意栖居”的高質量美好生活給出更多解答。

    位于福州鼓嶺的世茂鼓嶺文化小鎮,不僅是國内首個LEED預認證社區,同時還在生态、人居健康方面頗具前沿理念。小鎮不僅在“食住行”等日常生活配套上滿足了人們對居住本源和健康舒适的不斷追尋,還通過紫禁書院·福州分院、山中漆美術館等藝文配套,進一步滿足用戶交互體驗、精神愉悅等更高層次需求。

    産品是企業給消費者提供核心價值的載體,也是企業存在的原因。世茂産品力所體現出的前瞻性、優異性與引領性,不僅讓業主感受到家、社區所帶來的舒适感和安全感,也成為構築高質量美好生活的根基。

    抓硬核  豐富高質量美好生活體驗

    業内知名專家表示:“長久以來,社區管理的價值局限于清潔、安保,而資産管理、增值服務、智慧物業則並未成為行業底色。”一場沒有硝煙的保衛戰,讓人們看到社區物業作為守護居民的“一線”屏障,所發揮出的重大作用。

    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随事而制。以服務美好生活為使命,世茂在夯實産品力根基的同時,始終将提升服務力作為集團重要戰略思考點之一,通過不斷拓展服務邊界,深化用戶服務概念,以科技武裝智慧社區,用品質服務深度聯結用戶,為一個個鮮活社區組建的城市創造價值。

    如果将此次疫情看成一面鏡子,我們不難看出世茂快速響應背後的深層邏輯。通過網格化的高效精細管理,世茂将社區劃分三大網格,涉及1001項服務標準,並通過深藍服務體繫的1049個網格化管理模塊,及時啟動疫情防控機制,保證了世茂全國220多個項目防控措施的快速落地,保障了240萬業主用戶的健康安全。不僅有效扼制社區疫情蔓延,還為用戶提供了諸多生活便利。

    期間,“世茂深藍服務繫統”中“智慧互聯”闆塊優勢盡顯。通過AI、雲計算、物聯網等科技實力,世茂為業主打造智慧社區,開啟移動互聯網的新生活方式。疫情期間,“茂家APP”迅速叠代上線,提供包括無接觸外賣、快遞“跑腿”、鮮蔬配送、以及“世茂健康通行碼”等智能服務,滿足用戶多維度的社區服務需求。而後,随着復工復産的逐步展開,世茂物聯研發上線了“世茂E盾”,搭建起多功能的智能化管理防疫繫統。

    一個不争的事實是,物業服務必将成為未來房地産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增值點,而世茂集團精細化、專業化的物業服務耦合時代需求。

    強賦能  滿足高質量美好生活向往

    除了日常生活需求之外,用戶的就醫、教育、娛樂等多元化需求,也成為世茂關注的重點。此次疫情期間,世茂光核教育旗下“茂YUE島”上線“愛在我家21天親子陪伴打卡”等繫列教育課程;世茂服務攜手和睦家,為世茂多個社區的業主開啟在線免費義診專項服務……牢牢抓住用戶需求與時代趨勢,搭建起世茂“硬核式”跨界融合,提供兼具線下服務與線上效率的全新體驗。

    無論是“雲端社區”還是“科技智能”,都可以被看成一個能夠管中窺豹的觀察截面——那就是擁有多元闆塊的企業,未來将更深地融入社會公共服務體繫,通過強大的協同作用和共生能力,為美好生活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作為一家國際化、綜合性的大型投資集團,除了地産開發,世茂集團還囊括酒店、商業辦公、主題娛樂、物業管理、文化等多元業務,在健康、醫養、高科技、金融、教育等新領域積極投資布局。憑借未雨綢缪的前瞻眼光,通過全新的商業運作模式,世茂創造出多樣化的服務觸點,形成可持續的良性循環,在加快自身多元戰略步伐的同時,實現對城市的深度賦能,也為行業提供了一個優秀樣本,成為推動高質量美好生活的強動能。

    深圳世茂深港國際中心(效果圖)

    “後疫情時代”悄然來臨,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解讀和體悟各有異同,每個人也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向高質量美好生活致敬。只有那些不拘于傳統、不畏懼将來、卓具遠見與多元服務的企業,才能在未來将占據更大的市場空間,迸發出驚人的潛力。

    面對房地産業進入寡頭競争時代,面對住宅進入存量時代的大勢所趨,面對更加智慧化、生态化的城市群崛起,世茂集團所擁有的強大産品力、服務引領力、多元創新力等多維優勢,展現出“賦能城市”的氣魄與實力,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搶占先機,為引領高質量美好生活打下前陣。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