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産榜單季開啟 禹洲強勢斬獲6大行業權威大獎

观点网

2020-03-16 21:41

  • 3月16日,由觀點地産機構主辦的“2020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頒獎盛典”盛大舉行,對在2019年運營能力、負債及風險、管理與效率取得傑出成績的房地産企業進行表彰。

    3月16日,由觀點地産機構主辦的“2020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頒獎盛典”盛大舉行,正式拉開房地産榜單季,對在2019年運營能力、負債及風險、管理與效率取得傑出成績的房地産企業進行表彰。

    禹洲地産憑借優異表現,斬獲6大行業大獎,涵蓋“2020中國卓越100榜”“2020中國房地産上市企業30強”“2020中國上市房企償債能力TOP10”“2020中國房地産管理與團隊卓越榜”“2020中國房地産品牌價值卓越榜”“2020中國房地産商業模式卓越榜”等6項行業權威荣譽。

    權威榜單加持,禹洲地産備受市場關注

    據悉,“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余年,已發展成為中國房地産權威、客觀、專業、極具影響力的行業研究體繫和企業評價標準。專家委員會根據企業2019年運營能力、負債及風險、管理與效率、增長與潛力、品牌價值與社會貢獻等指標體繫進行評分,對在過去一年中取得傑出成績的房地産及相關企業進行表彰。

    2020年開年以來,禹洲已收獲多項行業認可。2月17日,禹洲地産(01628.HK)獲納入恒生中國高股息率指數,且比重最高,約3.09%,在8家入選的港股上市地産建築業類公司中位居首位。自2019年9月推出以來,恒生高股息率指數篩選標準極為嚴苛,旨在反映香港上市並有高股息率之内地公司整體表現。

    這一結果並不令人驚訝,禹洲地産自2009年登陸港股以來,堅持長期派息、派息額度高、派息比率高,已在國際投資者心目中樹立起極佳的資本品牌,穩健運營形象深入人心,持續高股息回報獲得資本市場高度認可。

    随着2020年報季和榜單季雙雙開啟,市場及資金對上市公司關注度逐漸走高。“有業績、低估值、高分紅”的企業尤其受到關注。

    回顧禹洲2016-2018年的合約銷售金額,其年復合增長率高達55.4%。2019年,禹洲合約銷售金額人民币751.15億元,同比增長34.13%。根據禹洲以往的“現金奶牛”風格與2019年業績超額完成的狀況,今年的派息值得期待。

    償債能力位列前十,現金流充沛無償還壓力

    在6大行業權威大獎中,禹洲地産位列償債能力TOP10受人矚目。這一指標在當前疫情影響還未消除的大背景下尤其引人注目。對資金高度依賴的房企能否撐過這個困難時期?誰能擁有充沛的現金流,抵擋住極端時刻,當疫情結束,就可以迎來春天。購房需求只是被延遲,並沒有消失。

    截至2019年中期,禹洲現金余額為人民币390億元。截至2019年末,公司管理賬統計現金余額約為人民币340億元。與此同時,禹洲今年的到期債務非常少,只有約有人民币30億元國内公募債券将于2020年12月底到期,ABS有人民币8億元将于2020年上半年到期,境外美元債有2億美金到期。

    如上債務均可于原有市場進行借新還舊,與此同時國内開發貸亦都可以繼續滾動提取,加之手頭現金充裕,融資渠道通暢,沒有任何債務償還壓力。

    禹洲地産銷售覆蓋比率達10倍以上。若考慮通過銷售回款既償還短期債務又支付全額拿地款,禹洲地産以銷售回款償還短期債務之後,剩余金額仍能覆蓋已發生的土地款且覆蓋比率皆在1以上。

    截至目前,禹洲地産線下售樓處除武漢以外已全面開放,通過政府審批並已正式復工的工地已近80%。工程進度方面,目前比正常工期延誤1~2周,禹洲在各地復工将按輕重緩急次序趕上進度,疫情影響基本可控,自我“造血”繫統已恢復運轉。

    管理風格穩健,廣受資本市場追捧

    穩健的經營風格與禹洲地産創始人的專業背景及高管團隊的管理能力密不可分。禹洲地産董事局主席林龍安出身廈門市财務繫統,對數字和企業财務把控有着極高的敏感度和專業性。一直以來,林龍安推崇香港房企的風格,穩健增長,不盲目沖量。尤其在房地産下半場,盈利和創造價值的能力比企業規模更能成為企業的核心能力。

    在香港資本市場,禹洲地産被投資者稱為“小中海”,穩健發展和财務成本管控受到贊許。禹洲地産高管團隊的管理風格也與企業氣質一脈相承。萬科出身的許珂、招商出身的蕭睿、融創出身的張岩等行業明星經理人加盟,勤勉務實的風格吸引媒體與市場關注。

    2019年,禹洲就以穩健、有質量的增長,獲得摩根士丹利、天風證券首次覆蓋,給予“買入”評級。並再次獲得摩根大通、中金、花旗、聯昌國際、中泰國際、華泰、星展等多家境内外知名機構看好並重申“優于大市”、“買入”或“推薦”評級。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