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集團荣膺“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

观点网

2020-03-16 18:18

  • 業績方面,2019年實地集團銷售額達300.38億,與2015年的15億相比,業績翻了20倍,成長速度迅猛。

    2020年,一場始料未及的疫情席卷中國,對房地産業而言更為艱難。因調控政策未見松動,行業資金面收縮,市場監管不斷加強,革新轉型與收斂聚焦成為房地産企業突圍共識。在“房住不炒”政策大格局下,房地産企業在市場競争更加激烈的環境下,如何生存與發展,更讓市場期待。

    觀點地産機構旗下觀點指數研究院連續第十二年評選與發布“卓越指數·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表彰在過去一年卓越、傑出與非凡的房地産及相關産業鍊企業群體。憑借智慧人居的先進理念,以及創新的營銷模式,實地集團荣膺“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

    加速策略布局 “強區域”顯成效

    2006年,實地集團從廣州出發,十三年間實現了企業規模、經營業績、土地儲備和開發能力的全面躍升,成為綜合實力型的新銳房企。深度踐行“深耕華南、覆蓋全國”的發展戰略,實地集團的布局版圖快速擴張,開發項目已覆蓋全國28城,核心布局粵港澳大灣區、華東及江蘇區域、華北京津冀等城市群,策略性新進入成都、重慶、青島等城市。

    業績方面,2019年實地集團銷售額達300.38億,與2015年的15億相比,業績翻了20倍,成長速度迅猛。一繫列亮眼數據的披露,首先得益于“重項目”策略的推進落地。2月以來,實地集團三亞海棠華著、黃岡薔薇國際、天津薔薇國際、惠州常春藤等多個項目銷售均占到當地市場銷售總額70%以上。

    市場銷售回報之外,在“強區域”策略指導下,實地開年就儲備了5個優質項目,新增土地儲備近百萬平方米(建築面積)。3月6日, 實地集團旗下天津實豐公司奪得天津市公開出讓的津薊(挂)2019-027号地塊,這也是實地集團在準一線城市天津落下的第四子。而就在兩周前,實地還斥資4.83億,經過1.5小時的激烈角逐,從7家競争者中最終勝出,吹響進入灣區重鎮佛山的号角。更早此前,實地還先後出收拿下重慶、昆明、惠州等多個城市地塊。

    在業内人士看來,區域項目分散,無論在管理、開發,還是市場營銷、品牌效應上,都會造成效率降低和成本耗散。從近期實地集團的拿地布局看,天津、重慶、昆明等地均為原有項目基礎區域,而惠州、佛山的新增項目則可讓整個大灣區形成聯動。實地集團深耕區域,有望将管理成本最小化,市場收益最大化,實現“強區域”的策略初衷。

    拿地與業績齊飛,當可視為實地集團重新謀劃布局與升級策略帶來的成效。

    實地集團創新實踐科技賦能地産

    實地集團逆勢增長銷售業績及土地儲備,以智慧賦能人居,深刻洞察現代居住者個性化需求,解決現實人居生活中的難題。在提升産品競争力時,實地集團的智慧科技基因貫穿始終。當百強房企紛紛着眼“美好生活”,借助文化、健康提高産品附加值時,實地集團選擇将地産與科技結合,不僅打造住宅産品,同時用科技服務社區,提供個性化智慧生活解決方案。

    2018年,實地集團推出智慧人居生态繫統,打通從地産、物業到健康、零售等業務信息流,構建覆蓋家居、社區、城市的智慧生活版圖。此後,集團相繼推出hachi delight智能物流機器人、智能微診室、hachi auto無人駕駛通勤車等産品,精準解決用戶需求痛點。

    與衆多房企在已有産品基礎上做加法不同,實地集團一直關注業主每一個居住細節,不斷将前沿科技成果應用到實際生活場景。未來實地集團将持續推動科技、人文與地産的融合,為用戶打造美好生活體驗的同時,堅持創新,用科技改善人文,使社區真正做到以居住者的需求為核心。

    從戰略、體繫、産品、社區配套服務等層面,實地集團已然構建起初具規模的智慧人居圖景。當智慧城市潮流将至,實地集團将持續引領科技賦能地産、賦能人文生活的探索實踐。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