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碧桂園、融創荣登2020中國房地産區域公司卓越榜TOP10

观点网

2020-03-16 18:18

  • 如何保證區域銷售業績的增長以及為今後發展增添更多砝碼顯得非常重要,畢竟房企優異的成績背後離不開各區域公司的積極貢獻。

    2020年對房地産業來說依然是艱難的一年。調控政策頻出,監管不斷加強,資金持續收緊,革新轉型與收斂聚焦似乎成為了不少房企的突破之路。“房住不炒”政策不會改變,市場競争更加激烈,如何保持生存發展将成為2020年房地産業的重要話題。

    或許這是艱難的一年,但同時也是充滿挑戰與機會的一年。觀點地産機構旗下的觀點指數研究院聯合衆多主流媒體、研究機構、地産開發企業、投資機構、金融投行及專業機構,盤點2019年中國地産界最具有代表性的企業。

    其中,《2020中國房地産區域公司報告》備受關注,其評選對象為中國内地所有房地産企業的區域公司,主要從營運規模、發展潛力、管理水平、品牌影響力等四方面進行綜合評價,表彰在過去一年里表現優秀的房地産區域公司。

    2019年,在行業增長整體放緩的前提之下,依然有不少房企跨越千億,3000億+的房企隊伍也在不斷壯大。但房地産行業依然在尋求更好的發展模式,對此不少企業認為,最主要的還是要聚焦主業銷售。

    與此同時,“因城施策”的持續,使得部分城市對“限購,限貸,限售,限價”政策進行不同程度的邊際調整,對房地産行業的發展帶來一定影響。

    在此背景下,對于不少企業尤其是全國性布局的企業而言,如何保證區域銷售業績的增長以及為今後發展增添更多砝碼顯得非常重要,畢竟房企優異的成績背後離不開各區域公司的積極貢獻。

    總體而言,雖然2019年房地産行業發展總體放緩,但重點全國性房企的區域公司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甚至有不少公司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世茂、碧桂園、融創的區域公司表現突出。

    世茂旗下的世茂海峽公司表現突出,一舉拿下了榜首之位。相比于其他房企的區域公司,世茂海峽發展迅速,擁有非常明确的擴張速度和路徑,一度引發外界不少關注。

    排名第二的為碧桂園滬蘇區域,綜合實力突出,碧桂園銷售常年占據行業銷售第一的地位,其背後的區域公司可謂功不可沒。從其目前的區域布局來看,碧桂園的重心依然聚焦在粵港澳大灣區和長三角等産業及人口集中的國家級政策城市群,區位優勢明顯。

    融創華北區域實力依然強勁,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實際上,在華北這片區域,融創已經有長達十多年的發展經驗。2019 年,融創華北區域持續發展合乎市場需求的産品和提供優質化服務,這也使其成為融創區域深耕、質量穩健增長的王牌區域公司。

    區域公司對房企業績做出的傑出貢獻,以及起到的標杆和領跑作用,實際上再次說明了區域深耕的重要性。從城市深耕的角度,紮紮實實做好每一座城市的“功課”,通過對不同能級城市、不同合作形式進行精細化的分析與管理,在2019年實現了投資回報效率與運營效率的提升,最終得以穩健高速發展。

    此外,獨到的投資眼光也使得區域公司在城市的發展上更具側重性,不同城市之間能實現獨特發展,並通過投資合作,構建良好信用口碑,進而站穩腳跟,成為當地銷售龍頭。

    總的來說,榜上有名的區域公司都是幫助集團2019年取得佳績的有功之臣,銷售業績、貢獻度、商業模式各有可取之處。面對嶄新的2020年,在行業發展依然充滿不确定性的環境下,他們又将如何站上新台階,我們拭目以待。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