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業名邦荣登“2020中國房地産行業新晉上市表現TOP10”

观点网

2020-03-16 17:06

  • 正是有賴于景業名邦的差異化市場定位和多元化的業務策略,讓其數據表現良好,在一衆謀求上市的房企中脫穎而出。

    2020年,一場始料未及的疫情席卷中國。在抗疫與復工的雙重挑戰下所有人都在努力,疫情對中國經濟究竟會造成多大沖擊?疫情中房地産行業能否繼續揮舞16萬億的大旗?走在時代前列的中國房地産企業能否渡過危局?

    顯然,2020年對房地産業仍将是艱難的一年。因調控政策未見松動,行業資金面收縮,市場監管不斷加強,革新轉型與收斂聚焦成為房地産企業突圍共識。在“房住不炒”政策大格局下,房地産企業在市場競争更加激烈的環境下,如何生存、如何發展?

    或許這是艱難的一年,但同時也是極具機遇與挑戰的一年。唯有卓越的企業,才能在強強比拼中活下來,成為引領行業之先的標杆。在時光流逝之中,歷史将見證哪些企業會走得更遠,哪些戰略、哪些模式在市場整合的年代更加合适、更加優秀!

    鑒于此,觀點地産機構旗下觀點指數研究院連續第十二年評選與發布“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表彰在過去一年卓越、傑出與非凡的房地産及相關産業鍊企業群體。

    與此同時,為了表彰和致敬在抗疫鬥争中作出了貢獻的企業,觀點地産新媒體還特别設立了2020地産行業抗疫捐贈貢獻榜,希望大家能衆志成城,風雨同舟,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期,讓我們一起見證中國房地産行業的成長與發展。

    傲人的成績值得行業效仿,景業名邦憑借在過去一年的優異表現,荣登“2020中國房地産行業新晉上市表現TOP10”。

    2020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旨在尋找在這一年,堪稱為偉大(Great)的房地産企業;尋找在這一年,勇于追求光荣(Glory)的房地産企業;尋找所有跻身中國最優秀行列的地産企業群體(Group),至今連續成功舉辦十二年,已發展成為中國房地産權威、客觀、專業和極具影響力的行業研究體繫和企業評價標準。

    景業名邦荣獲“2020中國房地産行業新晉上市表現TOP10”證書

    觀點指數研究院作為觀點地産機構旗下的數據研究部門,長期跟蹤房地産企業表現、行業動态、經濟走勢,並在此基礎上捕捉到精準而全面的市場數據,同時結合專業分析,生産原創、深度的企業報告,解讀經營策略。

    觀點指數将實時、準确的數據與深度的分析相結合,采用實地調研、問卷訪問、企業訪談、資料檢索、歷史研究、數量統計等途徑,構建獨特的觀點指數數據分析模型體繫,並于全年不同時點、不同方向、不間斷推出各種專業研究報告與行業權威榜單。

    基于此,觀點指數研究院全方位把握行業發展走勢,對相關資本金融、土地、商業市場等動态、結構、信息,以及復雜的市場和交易數據,進行深入分析。同時,以敏銳的市場眼光,獨特的視角,剖析各業态之下的市場萬象,如物業、産業、文旅、創新業務等,為企業謀劃決策提供參考,共享行業發展紅利。

    景業名邦:6年成功上市,精準定位生态人文地産細分市場

    後起之秀,生态人文地産先行者

    2019年,“房企上市最快速度”的紀錄再被打破。成立6年的景業名邦,6月向香港聯合交易所遞表,在11月的公開招股中,這支看似低調的潛力股受到中港各界資本大佬們的追捧認購,12月初,景業名邦成功登陸香港聯交所挂牌上市,成為資本市場中的一匹“黑馬”。

    如何在6年的時間里達成上市目標?據其招股文件,景業名邦的業績連續幾年實現翻倍增長。截止2016-2018全年及2019年上半年,景業名邦的年内溢利分别為8450萬元、8610萬元、3.8億元及1.81億元,溢利率處于行業内的較高水平;2016-2018年年復合增長率高達112%。

    正是有賴于景業名邦的差異化市場定位和多元化的業務策略,讓其數據表現良好,在一衆謀求上市的房企中脫穎而出。

    精準細分市場,前瞻性布局“生态人文地産”

    有研究資料表明,目前中國家庭人均擁有住房套數有望于2020年突破1.5套,這表明,房地産市場正逐步進入首次改善型住房時代。此時,景業名邦的自主定位和産品優勢就體現了其市場布局前瞻性。

    景業名邦将自身定位為“生态人文地産發展商”,切合當下高增長的剛改、改善和住假市場需求,專注開發高品質、高毛利、高溢價的地産精品。拿地策略上,景業名邦選址首要符合“生态人文地産”的定位,選擇富含自然資源、文化深厚、增長潛力大的土地進行儲備,並依托選定項目用地的自然資源、獨有的景觀風貌特色及深厚的文化,以較高水平的品質投入,建造真正适宜買家居住的房屋及社區。

    具體而言,景業名邦首個物業項目景業荔都選址從化,毗鄰樹林,四面環山,可享城市山景及潔淨的水、空氣等優越的生态資源;景業珑泉灣位于從化一個以溫泉而聞名的地區,面向圈層人群,以養生、度假、商務概念打造,産品設帶溫泉池;景業清水灣3号及景業養生谷項目位于氣候宜人的度假勝地海南;而景業高黎貢小鎮位于雲南的溫泉地質區,氣候溫和、空氣清新且環境優美,項目采用當地市場稀少的徽派建築風格,在同市場中突顯出産品獨特性;而其位于英德、株洲的項目,均邀請了業内頂尖設計師工作室設計,並配備了高于當地市場平均水平的建築設計和裝修品質。據景業名邦透露,2019年其開發的物業在各地市場的去化狀況都較為理想,英德項目景業雍景園更是在當地市場全年銷售排行第三。

    通過獨特的拿地策略,再依托獨有的土地特點開發不同種類的優質住宅物業,執行具有成本效益及質量控制的精細化項目計劃,景業名邦在細分市場中獲得良好的業績,以量身訂制及全方位服務豐富住戶體驗的能力的同時,帶來了更高的毛利率收入。

    目前,景業名邦于廣東省、海南省、雲南省及湖南省擁有豐富的土地資源作未來開發,並介入城市更新項目,開發儲量達3年。而景業名邦在加大已進駐地區的優質土儲的同時,也以國家經濟戰略區中的核心城市、人口流入城市為標準,考察進駐更多潛力城市。

    多元業務見長,協同效應放大化

    多元化的策略,也為景業名邦提供了市場拓展的更多可能。目前,其四大主營業務涵蓋了物業開發及銷售、酒店營運、物業管理及商業物業投資,業務之間産生了巨大協同效應。在地産開發主業之外,多元化業務也正有條不紊地逐步推進。

    酒店營運業務上,景業名邦自2016年起開始酒店營運,旗下兩家酒店分别是廣州卓思道酒店及從化卓思道溫泉度假酒店,毛利貢獻相對穩定。2019年,景業名邦集團旗下酒店營收突破“億元”大關。

    景業名邦也将物業管理業務作為重點發展中的一項業務。目前,除了已基本售罄的海南三亞項目景業清水灣3号,以及接近收官的廣州從化項目景業荔都,景業名邦陸續會有一定面積的物業達到條件陸續交付,並将通過多渠道獲取,增進其物業管理面積。

    商業物業投資方面,景業名邦有作租賃或銷售用途的商業物業,2019年上半年的毛利率高達94.1%,經營效率甚高。未來,景業名邦還會物色合适的用地以擴大其商業物業投資收入,是一個重要的盈利增長點。

    穩中求勝,繼續保持高質量、高增長發展

    得益于前瞻性及洞察力的眼光,景業名邦6年“超車”,成為資本市場的一支潛力股。3月5日,景業名邦成功發行1.5億美元7.5% 2021年3月到期優先票據,獲得機構及個人投資者的熱烈追捧,錄得超額認購。

    景業名邦主席兼執行董事陳思銘先生表示,面對充滿挑戰的經營環境,景業名邦致力優化債務結構,堅持審慎的财務策略和方針,以提升集團的抗逆能力。是次發行獲得良好的市場反響,顯示資本市場對集團充滿信心,集團将繼續以積極的态度管理債務,通過境内外多元化的融資渠道,為公司發展籌措資金以把握市場發展機遇。

    當下階段,景業名邦在積極擴大規模、推動業務多元化的同時,也将堅持“生态人文地産發展商”的發展定位,穩健财務,加強自身的融資能力,精進産品開發,提升品牌口碑,在“小而美”、“小而強”中, 向著做大、做強的目標前進,實現高質量、高利潤、高盈利。而登陸港股市場之後,景業名邦更夯實了财務資源,業務發展步伐進一步加快,未來數年的經營業績有望保持高增長态勢,未來仍具有巨大的升值潛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