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房地産品牌價值表現報告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0-03-16 13:32

  • 在房地産行業,打造屬于自己的品牌,形成良好的品牌協同效應已經成為越來越多房企的共識和不懈追求。

    2020年對房地産業來說依然是艱難的一年。調控政策頻出,監管不斷加強,資金持續收緊,革新轉型與收斂聚焦似乎成為了不少房企的突破之路。“房住不炒”政策不會改變,市場競争更加激烈,如何保持生存發展将成為2020年房地産業的重要話題。

    或許這是艱難的一年,但同時也是充滿挑戰與機會的一年。觀點地産機構旗下的觀點指數研究院聯合衆多主流媒體、研究機構、地産開發企業、投資機構、金融投行及專業機構,盤點2019年中國地産界最具有代表性的企業。

    尋找在這一年,堪稱為偉大(Great)的房地産企業;尋找在這一年,勇于追求光荣(Glory)的房地産企業;尋找所有跻身中國最優秀行列的地産企業群體(Group),共同構建出專業與極具影響力的《卓越指數· 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報告​》,並在“2020觀點年度論壇”盛大發布。

    卓越指數· 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報告》包含19個報告,以下為《2020 中國房地産品牌價值報告》。

    在房地産行業,打造屬于自己的品牌,形成良好的品牌協同效應已經成為越來越多房企的共識和不懈追求。

    不管是全國性品牌還是區域性品牌,只要品牌作為産品或企業標志符号,能夠對特定的消費者主體産生積極的效用,那麼它就具有一定的價值。一個優質品牌能夠為企業的持續創新赢得成長紅利,打造雄厚的品牌基因,鑄就客戶的信任。

    作為卓越指數·2021年度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的一部分,2021房地産品牌價值表現旨在表彰過去一年全力提升競争力,營造出色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譽度和品牌忠誠度,並打造出優秀品牌價值的房地産企業,研究體繫包含品牌熟知度、品牌認可度、社會公益三個。

    2019年,碧桂園集團持續穩健發展,品牌價值獲得社會廣泛認可,並且明确提出要做“為全世界創造美好生活産品的高科技綜合性企業”,将以地産、農業和機器人作為未來發展的三大核心業務。

    碧桂園農業是碧桂園品牌價值理念的有力輸出,2019年12月9日,在海南三亞召開的首屆中非農業合作論壇上,碧桂園農業控股有限公司、馬達加斯加共和國農業畜牧業和漁業部、中國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共同簽訂三方農業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合作協議,碧桂園農業将與中國國家水稻中心合作,推動雜交水稻在馬達加斯加共和國的産業化發展,助力非洲實現糧食安全。

    碧桂園的博智林機器人,不僅在建築裝配方面有所成就,還落地到餐飲等方面,融入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體現出“給你一個五星級的家”的品牌理念。截至2019年12月,博智林機器人已遞交專利申請超過1500項,在研建築機器人項目59個,其中29款進入工地測試階段。

    作為銷售規模研究的常勝将軍,碧桂園也不忘肩負社會責任,做到堅守扶貧一線,聯合社會力量投身公益事業。2019年12月5日,國強公益基金會、碧桂園集團正式啟動“暖冬行動”,集團精心籌備了1500份暖冬禮包,幫扶9省14縣2583個貧困戶和留守兒童。

    值得注意的是,品牌價值不僅僅是規模的體現,部分體量較小的房企也打造出自己良好的品牌,而這種品牌理念往往集中體現在其打造的産品上。在這次的房地産品牌價值表現研究成果名單中,星河灣、萊蒙國際及力高地産正是這樣的代表。

    星河灣的核心競争力是産品品質。20多年來,星河灣集團一直秉持“舍得、用心、創新”的核心價值觀,努力創立行業的品質典範,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其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不僅為城市現代化建設做出了卓越貢獻,同時也赢得了市場和大衆的認可。

    從互聯網到未來的物聯萬物,随着經濟、科技、文化的發展,客戶和市場對于産品品質創新的要求會越來越高、越來越快。星河灣對此一直保持着清醒的認知,並且堅信過硬的産品品質和持續不斷的品質創新和突破,才是面對市場不确定因素、應對不同經濟和發展環境的有力保障。

    星河灣會結合社會經濟發展的大背景,産業、行業競争的大環境,市場、客戶需求的大趨勢,做出産品品質發展與創新的提前規劃,以及品質管控體繫的持續優化。2019年初,集團董事長黃文仔先生提出星河灣正式邁入4.0時代,“星河灣4.0標準”的内容包括設計施工、運營維護、配套服務,並将延伸到相關業務闆塊的整個産業鍊。

    2019年也是萊蒙國際創新與發展的一年,其楊浦産業辦公平台、萊蒙國際中心等産品獲得業内一致好評和認可。如今,上海市地區的多元化發展推動了楊浦等地區的産業發展和經濟轉型,在這個關鍵的過程當中,楊浦産業辦公平台可以為各個企業提供不錯的辦公資源。

    萊蒙國際中心為相應的企業科技創新和發展帶來了更多的優勢,為其園區内的企業帶來了諸多的合作條件和良好的經營選擇。這種優質放心的環境也實現了更加獨特的企業服務,讓别具特色的萊蒙國際中心能夠以其優勢展現更好的創業價值。

    與星河灣、萊蒙國際不同的是,力高地産在品牌價值打造上更為别開生面,甚至把關注點集中到建築中的人,通過秉持“力致·美好生活家”的品牌理念,深入發展地産主營業務,持續布局多元化業務組合,打造硬核産品繫。2019年10月,力高地産發布了新東方健康建築1.0産品,首次完整诠釋對于新東方生活方式的獨特理解,以此延伸出力高健康建築的産品理念。

    為響應“健康中國”戰略,力高地産建立自身獨有的健康建築標準化體繫——《力高新東方的健康建築標準》,並且提出3年内100%新建項目100%達到國家健康建築要求的“雙百計劃”,不斷升級新東方健康建築産品,推動健康建築的研究與發展,為客戶提供有口碑的健康建築産品。

    (以上為繫列報告之一,如需閱讀《卓越指數· 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報告》全文,請進入報告專題下載查閱)

    撰文:黃柏堅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