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光向荊州捐贈1000萬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观点网

2020-03-10 10:43

  • 在廣東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的指導下,龍光集團旗下龍光慈善基金會第一時間向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捐贈1000萬元,用于購買高端CT設備,支援一線醫護人員。

    3月7日,龍光集團向湖北省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捐贈128排顯微CT儀式在當地舉行。龍光此次捐贈的128排顯微CT是目前醫療行業配置最高的CT設備,将在3月下旬投入使用。

    根據國家衛健委的統一部署,由廣東省和海南省對口支援湖北省荊州市。在廣東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的指導下,龍光集團旗下龍光慈善基金會第一時間向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捐贈1000萬元,用于購買高端CT設備,支援一線醫護人員。該筆捐贈也是荊州市疫情期間收到的單筆最高額度捐贈。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段昌奉表示,龍光集團捐贈的128排顯微CT對醫院當前的醫療診療和後續科研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有助于醫院提高效率,發現微小、早期的病變。

    據了解,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為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定點醫療機構,同時承擔着中心城區三分之二的病員救治工作,CT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診斷設備之一。該院放射科僅有4台64排CT,每天復查确診病例、檢查疑似病例、發熱病病例近130人次,CT基本上滿負荷運行。随着疫情發展,後期多以重症或危重患者為主,心髒、肝髒等多器官損壞並發症多見,128排CT掃描速度比原有設備幾乎快了一倍,具有輻射量小、分辨率高等優勢,有利于並發症的早期診斷。

    作為有責任、有擔當的大型綜合性企業,龍光一直積極回報社會,持續踐行企業責任。2016年,集團發起成立了“龍光慈善基金會”,聚焦扶貧、教育、社區、志願服務四大闆塊。目前,龍光集團累計捐贈7.3億元,曾獲得“中華慈善突出貢獻(單位)獎”、“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卓越企業”、南粵慈善之夜“年度慈善公益平台”等一繫列荣譽。龍光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将持續關注疫情,並與政府及相關機構保持緊密溝通,為疫情防控提供持續支持,更好的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