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戰“疫”共行動 多個“天地愛心中轉站”溫暖開啟

观点网

2020-03-08 21:46

  • 我們在一起,等花開疫散!等逆行者們平安歸來!

    陽春三月,和煦的春風再度來臨,全國抗擊新冠疫情的戰鬥也不斷傳來好消息,确診人數逐漸下降,越來越多的病人治愈出院。這些都離不開全國數以萬名堅守在抗疫一線日夜奮戰的白衣戰士們的辛勤付出。為了讓馳援武漢的上海醫護人員少一些後顧之憂,由交通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醫學分會、上海日報、瑞安房地産共同築起的“天地愛心中轉站”于3月8日正式開啟,首次活動将持續到3月10日。小小的中轉站将持續匯集各方捐贈的物品及服務送給醫護人員及家屬,用愛心來分擔前線醫護人員對上海親人的牽挂。首批愛心中轉站設于瑞安房地産旗下上海新天地、瑞虹新城、創智天地、虹橋天地項目中的各辦公樓和商場。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上海派出精銳醫務人員奔赴武漢。他們是勇士,有無堅不摧的銳氣;他們也是兒女、是父母,對家庭亦有最柔軟的牽挂。志願者們從交通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醫學分會處了解到,這些白衣戰士們的家屬目前在生活中面臨防疫物資短缺的問題。“天地愛心中轉站”随即通過上海日報新媒體平台SHINE向全市讀者發起募集口罩、免洗洗手液、護目鏡的倡議。在“三八女神節”這個充滿愛意的日子里,中轉站陸續收到了不少熱心市民送來的各種防疫物品。住在新天地附近的吳女士得知這里開啟“天地愛心中轉站”的消息,第一時間送來一包口罩。她還在紙上為醫護人員寫下:“你護患者平安,我們護你小家溫暖!”為身在武漢的醫務工作者打氣加油。後續,各中轉站的志願者們将把“防疫愛心包”打包完畢送到交通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醫學分會,由基金會分送給醫護人員家屬。

    作為一個長期運營的項目,“天地愛心中轉站”後續還将繼續開展“開學愛心包”、“便利生活包”等募集活動,為醫護人員的孩子和親屬送去開學時所需的各類學習用品,以及各類上海新天地旗下商場商戶的專享便利服務,讓勇士們在前線無後顧之憂,安心打好抗疫阻擊戰。

    我們在一起,等花開疫散!等逆行者們平安歸來!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