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Λ重磅 | 當代綠色健康復合社區雲發布!

观点网

2020-02-28 18:38

  • 疫情期間,MOMΛ綠色健康建築突顯了舒适、安全、健康的優勢和價值。

    2月28日,一場沒有現場觀衆的特别發布會在雲端開啟!

    當代置業執行董事兼首席技術官陳音,當代置業副總裁兼研發設計院總經理韓飛宇,當代置業成員企業第一人居CEO賈岩,當代置業行銷管理中心副總經理朱錦繡,四位主播現身直播間,共同進行“健康建築·綠色家園·城市向美——當代綠色健康復合社區雲發布”。從綠色健康建築、綠色健康人居和綠色健康社區視角進行了當代置業的進階之路分享。

    “家的健康,還好嗎?”

    ——當代綠色健康家全民大調查

    當代置業從2000年開始定位綠色科技發展之路,並以健康建築、綠色家園和城市向美為己任。03年SARS前後即發起10萬份健康人居環境大調查。第一個恒溫恒濕恒氧恒靜的MOMΛ也因此誕生。

    當17年後新冠疫情襲來,當代置業再度獨立發起:“家的健康,還好嗎?”——當代綠色健康家全民大調查。深入挖掘疫情下全民綠色健康新增需求與痛點,並由當代置業行銷管理中心副總經理朱錦繡女士進行了第一階段分析報告公布。

    當代置業行銷管理中心副總經理 朱錦繡

    朱錦繡女士從健康居家生活方式、客戶敏感度、社區、室内功能提升、改善意願等五個維度,聚焦疫情期間人們對于健康和安全的視角,重新洞察生活與家。實現了42座城市全區域覆蓋,客戶全家庭結構覆蓋,頂級、高端、品質和剛需的客戶需求階段覆蓋,以及當代置業全産品線覆蓋。

    此次雲發布,通過把家園按照不同界限細分場域,在一個社區中,庭、鄰、社的三個閉環進行數據分析發現:最里面的家庭,代表着親密關繫,健康和舒适是其最主要關注;往外一層是鄰里,代表着社群屬性,希望安全和相助;再外之,是社區閉環,代表着部分社會屬性,需要更多的配套和功能空間。

    調查發現:

    NO.1 室外。人們對于室外的敏感點和需求,疫情後聚焦體現在安全無碰觸、配套無憂、空間多樣和一個更好的物業等幾個方面。對于現有社區的室外設備要求排在最前面的是無碰觸按鍵、品質社區醫療和物業服務提升。對社區配套空間需求方面,獨立健身倉、生鮮售貨機和和獨立辦公倉排在前三。而開發商特别喜歡做的室外會客廳,關注度則很低。

    NO.2 室内。在室内方面,調查結果聚焦在人們對消毒功能空間、居住休閑多樣性和環境舒适健康度方面,需求極為明顯。當被問及還有哪些室内設計的要求時,最多的選擇是希望家里保持幹淨且陽光充足、其次就是空間的分合可變,比如雙玄關、歸家動線和消毒動線,可變戶型空間等等。且物業服務靠譜成為調查對象首要考慮的置業因素,其次是園林綠化、智能新風繫統和低密等。

    NO.3 綠色健康生活配置。在一份提供給調查對象17種可被視為綠色健康生活配置的選項中,有近60%的人選擇室内溫度濕度恒定、新風和安靜,同時智能鞋櫃和淨水設備被選擇的也有相當比例。而基于家居智能化、娛樂設備的相關選項比例很低。

    由此可見,疫情的發生将全民對家和社區的需求聚焦點,拉回到安全、消毒、隔離、衛生、新鮮,這些我們看上去非常基礎,但是又具備極大挑戰的地方。而在這些基礎需求背後,在安全之上是健康、在空間之上是多樣、在綠色之上的社區復合生長。

    新冠肺炎疫情

    使綠色健康建築價值凸顯

    “這也給了大家一個重新審視我們已經司空見慣的住房、住區一個新的視角和機會,相信不管是否是業内人士,大家都能從各自的視角發現一些我們的住宅還和住區有哪些可以繼續改進的地方。”面對突然而來的疫情,當代置業執行董事兼首席技術官陳音先生在發布會中說到。

    當代置業執行董事兼首席技術官 陳音

    當代置業自成立以來一直堅持綠色、健康,科技建築的發展理念,雖然我們的綠色科技建築研發並非針對SARS、新冠病毒這類危險傳染病爆發的公共衛生事件,但我們可以欣慰的看到,在突發疫情的特殊環境里,綠色科技住宅的健康、舒适、安全、适用的技術優勢,會更突出的顯現了出來。

    當代置業基于持續20年的研發、實踐,在住宅、住區的設計建造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科研成果。經過此次疫情考驗,更加堅定了企業可持續的發展理念;堅持綠色、健康、舒适、安全的住宅核心價值;推行高標準、高品質、高科技的産品觀。

    當代置業更加希望和全國同業一起擔負起房地産行業的歷史責任,為每個家庭建造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更綠色的居住空間,為每個社區創造安全、便利、優美、宜居的生活家園。

    當代綠色健康人居科技繫統和運營管理

    “家是我們栖息的港灣,也是我們最後一道防線。”

    第一人居CEO 賈岩

    第一人居CEO賈岩先生在發布會現場表示,作為疫情期間普通民衆的我們,紛紛退守到最後一道防線——我們的家。因我們只有在進入家門後,才能暢快的呼吸第一口沒有口罩阻擋的空氣。也正因如此,大家對自己和家人健康的關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而當代置業正是以嚴謹的工程技術體繫為建築環境、居家環境提供保障。歸納起來就是以十大科技繫統和五大延展繫統,這些建築科技繫統都有明确的技術指向,又互為依托。根據項目具體的氣候特性,根據産品線定位來選擇不同的技術組合。這些科技繫統涉及到建築的圍護結構,機電設備和智能化措施,還有親近自然适應環境的主動式措施,如建築圍護結構的外牆保溫繫統、高性能外窗繫統、外遮陽卷簾繫統等。建築設備方面則包含地源熱泵繫統,天棚輻射空調繫統,置換式全新風繫統,健康水繫統,同層排水繫統,戶式新風繫統;科技家居繫統等。

    賈岩先生強調,呼吸是如此重要,我們竭盡所能去适應每個家的需要。我們成年人每天的日常呼吸量是15立方,我們時時刻刻都離不開健康安全的空氣。疫情期間,新冠肺炎首先攻擊的也是我們的呼吸功能,通過飛沫的空氣傳播是我們首要防範途徑。霧霾時期,我們開始關注細顆粒物的控制。現在,我們進一步關注通風換氣的作用,關注通風質量。我們配置的全天候工作的置換通風繫統可以幫助大家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氣品質。

    當代置業的置換式全新風繫統,采用純粹新風機制,每一個半小時室内空氣更新一次。舊的、污濁的、及時排出,新的、潔淨的、及時補充。而這些動作都由功能強大的新風機組完成,最後一道過濾器是H10級别,可阻隔0.5微米計量下99%的細顆粒物。病毒在空氣中總會附着在細顆粒物之上, 就這樣被阻隔了,在運營中我們會定期對濾材進行消毒和更換,疫情期更會洗消加密。

    這些潔淨的新鮮空氣吸收室内排風的熱量,但並不接觸排風。之後再進一步升溫,加濕,然後通過風機推送到每一戶,整個過程都是嚴格的單向流動。在室内,這些安全的溫暖的濕潤的空氣,會從地面上徐徐升起,我們盡情呼吸之後,從頂部的排風口排出,排風還是嚴格的單向流,最終排向高空。這些機組運行都是有序受控的,運營中有自控和人工檢查的雙重保障。

    在這些建築科技之外,由專業團隊遵循嚴格流程運營和作業標準要求,對建築與居家環境進行科學管理。當代置業正在用自己嚴謹的建築技術保障體繫,讓家變得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

    當代綠色健康復合社區無界+

    此次雲發布,由當代置業副總裁兼研發設計院總經理韓飛宇先生提出,並與其它三位主播共同啟動的“當代綠色健康復合社區無界+”發展方向,是基于當代置業2016發布的《當代置業綠色科技地産發展戰略白皮書》之上的更進一步聚焦。聚焦居家健康和社區復合生長,實現未來美好家園的繫統升級,並在其新項目逐步實現落地。

    當代置業副總裁兼研發設計院總經理 韓飛宇

    韓飛宇先生認為基于健康與公共安全衛生,需要從城市社區、組團鄰里、建築室内三個維度形成一繫列滿足用戶需求的解決方案,需在傳統規劃層面見微知著;要關注樓宇空氣管理方面通過置換式全新風、零污染熱回收、廚房微循環等有效解決方案;並且針對水健康、建築與室内維度的功能工藝方面下足功夫。

    NO.1 城市-社區維度。包括合理的社區規劃;社區商業模塊配備疫情下必需、高頻使用的業态服務;智慧的物流管控;共享的健康空間等。

    NO.2 組團-鄰里維度。在細節設計方面做深做透,包括鄰里單元管控、全場景無接觸通行、樓宇空氣質量管理、水健康管理等。

    NO.3 建築-室内維度。在功能工藝方面下足功夫,高性能外圍護體繫,高氣密性外窗體繫,保證能效運轉均衡;獨立玄關,潔污分離,滿足收納、洗消、家政等不同功能場景需求;健康衛生間和健康廚房;多功能LDK空間等。

    因為從當代MOMΛ始,綠色科技便生根當代。到萬國城MOMΛ,在城市繁華之地營造了高品質住宅和彌足珍貴的濕地公園。2019全面升級産品線,通過20年的開發與運營積累,應運而生了當代綠色健康復合社區。而人類對于健康的追求是無界的,與無界的思想融合,可以容納更多元素,表達我們對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在項目實踐中,為每個家庭建造健康、舒适、綠色的居住空間,為每個社區創造安全、優美、宜居的生活家園。

    疫情期間,MOMΛ綠色健康建築突顯了舒适、安全、健康的優勢和價值。當代綠色健康復合社區無界+價值主張,更将将推動和指引當代置業在綠色科技産業家園領域實現綠色科技升級建築設計、舒适健康升級居住空間、節能環保升級生态環境的整體目標。

    “當代綠色健康復合社區無界+”正式啟動

    線上直播與媒體問答

    /

    萬家燈光皆是璀璨星辰

    三千執念皆是千帆雲海

    願山河無恙 家國安康

    /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