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官宣聯合鐘南山團隊科研攻關抗疫 獲恒大8億元支持

观点网

2020-02-25 10:48

  • 目前,合作組已經就新冠病毒疫情科研攻堅召開了兩次視頻研讨會,确定了近期、長期主要科研攻關方向。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攻堅期。2月24日,“中美新型冠狀病毒科研攻關專家組”美方哈佛大學發布公告,對恒大協調和推動此次合作表示感謝,並表示哈佛科研者将和中國同行們攜手應對COVID-19帶來的最緊迫挑戰。

    此前,在疫情蔓延最為嚴重的時期,恒大大力協調,促成了鐘南山院士團隊與哈佛大學的“跨洋合作”,來自中美最頂尖的醫療專家團隊,經過恒大的“牽線”,在人類共同的敵人面前堅定地站在了一起。目前,合作組已經就新冠病毒疫情科研攻堅召開了兩次視頻研讨會,确定了近期、長期主要科研攻關方向。

    “跨洋合作”陣容豪華 雲集國際醫學界“大咖”

    鐘南山院士曾多次強調,新型冠狀病毒不僅僅是中國的疾病,而是人類的疾病和災難,需要更多的合作,尤其是國際合作。

    而恒大努力創造的,就是這樣難得的機會。匯聚哈佛、鐘南山院士團隊和恒大三方力量,中美新型冠狀病毒科研攻關專家組陣容豪華。

    公告中,哈佛大學公布了美國方面的工作主要由George Daley 院長帶領下的哈佛醫學院牽頭,由哈佛TH Chan公共衛生學院配合。哈佛醫學院将作為美國團隊的中心樞紐,召集醫學院、哈佛附屬醫院和衆多本地區的醫療機構和生物科技公司的基礎科研工作者,轉換醫學和臨床研究學者等專家共同攻關。 

    中方聯席組長則正是擔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國家高級别專家組組長的鐘南山以及來自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權威專家。

    時間就是生命,疫苗和藥物就是最好的“解藥”。“集結号”吹響後,專家組正馬不停蹄地向“戰勝病毒”這一終極目標一步步邁進。

    哈佛大學在公告中提到,正式合作細節将陸續确定,工作組将以解釋新冠狀病毒和肺炎疾病的基礎生物結構為科研目標,旨在獲得新的檢測方法,疫苗開發和抗體療法。據悉,此次合作由恒大集團提供8億元科研經費支持,工作組的研究工作将覆蓋基礎科學、轉換醫學、臨床科研和流行病學等範圍。

    “中美新型冠狀病毒科研攻關專家組”第二次視頻會議現場

    “跨洋合作”背後的超級牽線人

    跨越地球兩端的緊急牽線,中美新型冠狀病毒科研攻關專家組的迅速成立,離不開超級牽線人恒大的努力和積累。

    2013年,恒大與哈佛大學聯手成立免疫疾病中心、綠色建築中心、數字科學中心三大科研中心,致力于健康醫療等領域的科學研究和産業發展。随後,雙方在健康醫療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

    正因為有如此深厚的淵源,有相互信任的合作基礎,有共同致力為人類健康做出貢獻的初心,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恒大才能在短時間内促成這一壯舉。

    據悉,這一合作,是由許家印親自牽線,並派出恒大總裁夏海鈞坐鎮美國波士頓,且與哈佛校長Lawrence Bacow直接舉行會談,從而最終促成。

    疫情陰霾尚未消散。但中美頂尖專家的聯手,攻克這一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問題無疑再進了一步。

    恒大團隊與哈佛團隊會談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