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2020投資市場風怎麼吹?

戴德梁行

2020-02-25 00:43

  • 從調研結果來看,市場信心還是比較充足。超60%的受訪者認為投資活動将在疫情結束後6個月内得到反彈。並有99%的受訪者表示疫情過後依然會投資國内。

    疫情之下,投資者對市場态度其實十分微妙。一方面,商務活動受到疫情影響有所放緩;另一方面,上海徐匯濱江誕生310.5億地王。究竟投資者怎麼看2020年的投資風向?

    就此,戴德梁行資本市場部特别發起了投資者意向調查。透過問卷及一對一訪談形式,邀請過去3年在中國大陸最活躍的122家投資機構的高層參與調研,當中63家為外資投資機構,55家内資投資機構,其余4家為家族投資者。

    從調研結果來看,市場信心還是比較充足。超60%的受訪者認為投資活動将在疫情結束後6個月内得到反彈。並有99%的受訪者表示疫情過後依然會投資國内。城市方面,投資者對一線城市熱情更為高昂,其中尤以外資為甚,100%外資受訪者均表示未來12個月内有投資上海的計劃。

    基于調查結果,市場普遍對疫情沖擊持中立、甚至樂觀态度。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