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南北半球輾轉4城,祈福集團急籌醫療物資捐贈抗疫一線!

观点网

2020-02-23 18:22

  • 使命在心,責任在肩!當前國家緊急關頭,抗疫危難之時,一直懷抱強烈社會責任感的祈福集團,勇于擔當,全體上下一心,各行各業第一時間投入一線戰疫。

    使命在心,責任在肩!當前國家緊急關頭,抗疫危難之時,一直懷抱強烈社會責任感的祈福集團,勇于擔當,全體上下一心,各行各業第一時間投入一線戰疫:

    祈福集團董事長、祈福醫院院長彭磷基、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親自在國外急籌緊缺醫療物資捐贈一線、撥款1000萬成立抗疫基金、提供酒店用房作防疫備用、給商戶減免租金等等,集團為打赢戰疫竭心盡力!

    1、跨越南北半球輾轉4城,彭孟伉俪急籌醫療物資捐贈抗疫一線!

    目前正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鍵時期,作為廣州人口最密集的區域之一,番禺區内各醫療機構連日奮戰在抗疫前線,醫療防護物資全線嚴重告急。日前,祈福集團将一批在海外購得的緊缺醫療專業物資,包括N95/P2 口罩、醫療外科口罩、防護衣,捐贈給番禺區慈善會及番禺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力支持抗疫一線!

    該批醫療防護物資繫祈福集團董事長、祈福醫院院長彭磷基與夫人孟麗紅,親自在澳大利亞采購。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都面臨防護物資緊缺的局面,七十余箱防護物資,是彭磷基夫婦兩人連續數日搜尋當地所有藥房才得以采購而來。為确保該批寶貴的“戰略物資”安全運抵番禺,彭磷基夫婦兩人親自對這批物資打包發往香港,祈福集團十余名香港和内地員工輾轉多次的“人肉”搬運,最終運送抵達了廣州番禺,完成一場跨國愛心接力!

    2、“度假”變“采購”,老闆變小工

    春節期間,彭磷基孟麗紅夫婦在澳大利亞度假時,得知國内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國内醫療防護物資陷入匮乏後,立即取消了原定行程,尋訪當地藥店采買醫療防護物資,支援國内抗疫。

    為第一時間籌集物資,彭孟伉俪連續多日在澳洲全日候、地毯式搜尋,踏遍藥房十幾間,一一詢問醫療返滬物資的庫存情況。對于已經八十歲的彭董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連日的超負荷步行和搬運,彭董因此膝蓋舊疾發作,至今膝蓋仍疼痛難忍。

    功夫不負有心人,夫婦倆最終成功采購到醫用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醫用防護物資70多箱。

    3、無懼疫情風險,接力運送完成愛心接力

    疫情爆發後,海外多家航空公司近期暫停或取消往返國内航班,致使國際快遞運輸時間大大拉長,如何将緊缺物資最安全、最快地運至番禺?一場橫跨南北半球四個城市的愛心接力開始了!

    1月31日,因當地供應商不願辦理空運,彭董夫婦不顧年邁親自打包七十余箱物資並在輾轉尋找到航運公司後,監督發貨、辦理航空托運,由澳大利亞先發往中國香港,另外還同時動員兩位澳洲友人,再專程坐飛機親自攜帶7大行李箱口罩來港。

    為運送這批物資到番禺,祈福集團十余名香港員工無懼疫情風險,齊心協力,從早上忙到深夜,多次往返,将物資從香港運至深圳。深圳海關方面在得知該批醫療防護物資用于捐贈,給予了快速通關處理。

    圖:香港員工從早上忙到深夜經深圳口岸多次往返運送物資

    在深圳,早已等候多時的祈福集團和祈福醫院的員工又再次接力,于淩晨1:34分将物資快速送達位于廣州番禺的祈福醫院清點查收! 

    來不及歇口氣,當日上午,祈福集團兩位高管代表祈福集團帶隊将這批輾轉四城從海外辛苦購得的醫用防護品送至番禺區政府,捐贈給番禺區慈善會及番禺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該小組将統籌調配給區内醫療機構等負責防疫工作的人員使用。

    圖:祈福集團捐贈物資現場

    4、撥款1000萬成立抗疫基金

    彭磷基、孟麗紅伉俪愛國愛港,多年來一直熱心公益,疫情發生後,祈福集團撥款1000萬,成立抗疫基金,馳援抗擊疫情第一線,支援祖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5、提供一棟酒店280個房間給佛山南海區政府防疫備用

    疫情發生後,隔離人員需要酒店用房,祈福集團提供一棟酒店共280個房間,給佛山南海區政府用于防疫備用。

    圖:位于佛山南海的祈福仙湖酒店

    6、推出減免租金政策,與商戶休戚與共

    祈福集團為旗下商業——祈福新村數百家商戶,包含餐飲、娛樂、服飾、銀行等,減免商鋪部分租金等費用,減輕商戶經營壓力,與廣大商戶攜手共度難關。

    7、祈福物業服務貼心,幫助隔離住戶送菜、代收快遞等

    祈福集團旗下所有社區物業全體投入“硬核”抗疫。除了全力做好社區防疫工作,還每日幫助隔離業主代購生活用品、代收快遞、上門代收垃圾等等,十分注重人文關懷,貼心服務備受業主贊賞!

    圖:祈福保安幫業主送生活物品

    圖:祈福工作人員冒雨幫業主代購並送貨

    圖:業主門口貼紙“辛苦了”留言感謝物業 

    圖:祈福小業主畫畫為祈福為中國加油

    圖:祈福新邨出動大型霧炮車給社區消毒

    圖:祈福新邨出動裝滿消毒水的大型灑水車給社區消毒

    圖:祈福物業給小區公共區域等消毒

    圖:祈福物業給小區大堂消毒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女士曾感慨:30余年來祖國經濟發展騰飛,祈福集團是見證者、參與者也是貢獻者。而國難當前,使命在肩,祈福集團董事長彭磷基先生更是身先士卒,自己帶頭做出表率,並向一線醫護人員致敬,也呼籲所有朋友:“能為國家出一份力,是我們的使命和荣幸!”

    衆志成城,共克時艱,

    祈福集團将繼續為打赢戰疫貢獻力量!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