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27個“五類工程”優先復工 房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占509個

观点网

2020-02-21 17:19

  • 深圳市“五類工程”共627個,占總數的27.9%,其中房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509個,交通工程42個,水務工程75個。

    觀點地産網訊:根據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消息,為全力支持全市工程建設項目復工復産,深圳市住建局已梳理涉及疫情防控、搶險救災、城市運行、基本民生和重大活動等五個方面的優先復工工程,建立了“五類工程”項目清單。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深圳市“五類工程”共627個,占總數的27.9%,其中房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509個,交通工程42個,水務工程75個。

    在此基礎上,深圳市将進一步梳理年内需竣工驗收的醫院、學校、保障性住房等重點民生工程,涉及城市安全的邊坡整治工程,以及年内計劃運行的軌道交通工程,重點交通、水務工程等工程建設項目共439項,占全市工程總數的19.5%,對此類工程将優先安排復工檢查,加快推進項目復工。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還印發《深圳市建設工程項目疫情防控和復工指引》、發布疫情防控和復工指引“一張圖”,重點強調“四個一律”、“五個到位”、“五個确保”、“10個100%”、“五個必查”等要求。

    深圳市表示,綜合考慮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勢、施工現場環境以及用工模式的基礎上,深圳市住建局按照“企業承諾,政府監管”的原則,加大監管力度,強化現場檢查,符合條件的可以復工,不符合的一律責令停工。此外,深圳住建、交通、水務以及各區主管部門組織了督查、檢查組,對工程建設項目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復工情況進行督查巡查。

    同時,赴建築業、房地産業企業實地調研,分析研判市場發展情況,幫助企業解決防護物資、勞務用工、原材料供應、余泥渣土處置等困難。

    最新的數據顯示,目前,深圳全市共有建設工程項目2251個。截至2月16日,深圳全市在建工程已申報復工項目196個,已核查項目94個,已復工項目43個,已復工人數8294人,未發現體溫異常、疑似或确診人員。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