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指旗下超市為民生必需品 未受疫情影響

观点网

2020-02-21 12:43

  • 黃明端認為,疫情下有危有機,近期線上業務快速增長,相信未來内地消費模式會改變,線上業務發展長遠樂觀。

    觀點地産網訊:2月21日,高鑫零售席執行官黃明端表示,突如期來的新型肺炎疫情打亂公司計劃,但由于公司旗下超市主要為民生必需品,因此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表現,1月及2月份表現不錯,且在新鮮食品需求上亦有增加。

    但由于部分大賣場商店街租戶因配合地方政府措施,被要求暫停營業,對業務帶來壓力,但一些租戶已獲容許重新開業,截至周四,恢復營業店鋪已有50%。至于未來盈利會否受壓,要仍要視乎疫情發展,現階段對今年定論為時尚早。

    不過黃明端認為,疫情下有危有機,近期線上業務快速增長,相信未來内地消費模式會改變,線上業務發展長遠樂觀。他又指,訂單近期增加,運力稍為緊縮,但内地顧客在疫情下會體諒情況。

    他又指,在疫情期間消費者對線上需求十分旺盛,業務增長達3.5至4倍左右,惟農歷新年間的溢利會較差。他相信疫情過後,消費者對線上平台的需求會更強勁,因為消費行為會有所改變,他慶幸公司在兩年前已開始進行數字化改造,已為此做好準備。

    另外,首席财務官範益剛提到,今年公司計劃開16家大賣場、2021及2022年分别開13家及14家。由于疫情爆發至今僅得一個月,剛好亦在春節期間,因此仍要觀察對開店的影響。他又預期,今年度的資本開支約30億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