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 将為商鋪租戶提供2月及3月基本租金減免

观点网

2020-02-20 16:28

  • 租戶對于公司提供的兩個月租金減免方案感到誠意,惟公司非以劃一的金額減免方式提供支援,而是因應租戶情況提供緩助。

    觀點地産網訊:2月20日,希慎主席利蘊蓮于網上業績記者會上表示,公司正面對近數十年來最大的挑戰,因去年的社會環境及現時的新型肺炎病毒疫情,均對業務影響大,比2003年沙士的情況更嚴峻,不過強調憑借公司的經營策略可以克服困難。

    同時指,會盡一切努力支援持份者,為應對新型肺炎疫情對香港零售業的影響,公司将為租戶提供2月及3月基本租金減免,屬于一個可觀的金額減免,其冀與租戶共渡難關,減輕其經營壓力。

    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補充指,租戶對于公司提供的兩個月租金減免方案感到誠意,惟公司非以劃一的金額減免方式提供支援,而是因應租戶情況提供緩助。

    對于今年不同業務的租約到期情況,首席财務總監賀樹人表示,過去一年租約的租金均有上升,主要因公司平均分配租約到期時間,不會集中于同一個時段,其有利于風險管理。而今年到期租約的幅度不算多,以出租面積計,寫字樓為22%,商鋪則有25%,目前仍處于洽談當中,未有透露詳細情況。

    惟利蘊蓮坦言,過去經濟良好時,共享空間、奢侈品牌及飲食業快速擴張,出現整合情況屬必然,而目前的經營環境加速了整合的速度。同時,公司會做好自身,令客戶繼續選擇身與公司合作。

    至于今年的零售環境,呂幹威表示,疫情等種種不利因素均打擊香港的零售市道,不過根據當年沙士的經驗,疫情結束後,消費者普遍會更願意消費,且相信長遠訪港旅客亦會回升。

    對于去年商鋪銷售額下跌11%,問及今年初的情況時,賀樹人指,去年下半年商鋪銷售額下跌約20%,抵消了去年上半年的升幅。至于今年1月的情況,根據初步數據,因人流下跌的關繫,銷售額料跌約20%,與預期中一致。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