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高地産1.02億美元參與開發菲律賓TOD項目

观点网

2020-02-18 21:08

  • 該公司以1.02億美元的代價收購一家菲律賓房地産公司MCSI35%股權,由此獲得菲律賓一個地鐵上蓋物業發展項目的相應權益。

    觀點地産網訊:2月18日晚間,力高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以1.02億美元的代價收購一家菲律賓房地産公司MCSI35%股權,由此獲得菲律賓一個地鐵上蓋物業發展項目的相應權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力高地産的附屬公司香港濱江實業有限公司(作為認購人)、Infradev與MCSI訂立購股協議,據此,Infradev有條件地同意指讓、轉讓及轉易指讓股份予認購人(或其指定人士),而認購人(或其指定人士)有條件地同意接受有關指讓,代價為3000萬美元;及認購人有條件地同意認購,而MCSI有條件地同意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認購價為7200萬美元。

    公告披露,指讓股份為Infradev所持有的15,000,000股MCSI未繳足普通股,占MCSI将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擴大的已發行股本約10.29%。認購股份為36,000,000股MCSI主要普通股,占MCSI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擴大的已發行股本約24.71%。

    于指讓及認購事項後,濱江實業将持有MCSI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擴大的已發行股本35%(假設除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外,自購股協議日期至生效日期為止,MCSI的股本概無變動)。

    此外,于訂立購股協議同日,濱江實業、ABG與MCS訂立發展協議,據此,濱江實業及ABG同意透過MRTD共同負責發展及建設所需土地(将由MCSI發展的15公頃已收購土地)的地鐵上蓋物業發展。

    公告披露,MCSI為一家于2019年3月根據菲律賓共和國法律注冊成立的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發展及基建項目,Infradev為MCSI的唯一股東,ABG擁有Infradev約75.1%股份。

    該項目涉及建設、一般營運及保養馬卡蒂地下鐵路繫統以及相應的以地鐵上蓋物業發展。馬卡蒂物業的地鐵上蓋物業發展所産生總收益将按30:70的比例,一方面分配予MCSI,而另一方面分配予發展商(濱江實業及ABG的統稱),直至根據馬卡蒂合營企業協議發出馬卡蒂地下鐵路繫統最終峻工證明,而其後馬卡蒂物業地鐵上蓋物業發展的全部收益将由發展商共享。

    力高地産預期,成立MRTD及該等交易将使該集團能夠與菲律賓地方政府及企業實體于物業開發行業合作,促進集團在海外市場擴展物業開發業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創新業務

    力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