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 如何讓家變得更健康更舒适

观点网

2020-02-14 15:15

  • 疫情一定會結束,同時對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永不停止,陽光城将始終與大家同在,為國人創造更好的人居環境,讓生活充滿陽光。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所有人開始體會國泰民安的珍貴意義,居家防疫讓大家變成了宅男宅女,在享受難得長假的同時,也有不少人感慨:在家快要悶壞了,用各種居家活動豐富生活,室内大掃除、廚藝大比拼、客廳健身……

    居家時間越長,我們也對居家生活有了更多的要求與期待,越來越多的人在思考:家,是我們每個人一生當中至少要“厮守”一半時光的地方,究竟怎樣的家,才能予我們以健康和包容,讓我們永遠心生眷戀?

    殊不知,早在2018年9月,陽光城就開始着力打造健康智慧的好房子。2018年9月,陽光城執行董事長兼總裁朱荣斌在實現業績跨越千億的之後,掀起了一場嚴苛的品質革命。“不管什麼樣的産品都必須是好産品,住宅需要回歸居住的本質。”朱荣斌本着多年不改的産品初心;基于此,陽光城綠色智慧家應運而生。

    每一處“陽光細節”,都是匠心的剖面

    什麼樣的房子才是人們心中的好房子?我們聽到了許多答案。“我希望精裝修的房子不會有甲醛,達到母嬰級别入住的標準,這樣就不會擔心寶寶的安全問題了”,“家里如果能有像國外那樣的smart home控制繫統就好了,能讓我更方便地享受在家休憩的時光“,“需要物業給力一點,能夠給到貼心的服務”……大家對于家的期待終歸離不開健康舒适這兩點。

    試想一下,清晨被homie小管家輕輕叫醒,新風繫統與空調的自動聯動,一家人在智能音響的播報中不緊不慢的用過早餐,APP控制的電梯早已做好等候,随着自動車牌識别提前開啟道閘,一天的學習工作即将開始。留在家中的老人則迎來了休閑時間,用智能面闆約上三五友鄰,在樓下的社區公園一邊練着太極,一邊看着物業服務人員修剪草坪。小朋友放學了,通過社區智能監控APP,家長能夠看到一個個小寶貝們玩耍的身影。再次開啟“homie在家”,訂購晚餐的食材,機器人直送到家。晚上,通過人臉識别入場的社區健身房逐漸人多起來,而社區跑道也開啟了夜間模式。入夜,全屋智能繫統進入睡眠模式,一家人在溫度、濕度适宜,零幹擾的夜晚安然入睡。

    這些是陽光城“綠色智慧家”的縮影,從先于時代的人居考量到回歸居住本身的健康探索,從迎合科技的智能堆砌到根植于日常的智慧生活打造,從浮于表面的空間改造到深入社區肌理的活力激發。綠色智慧家的出現,是近幾年以來陽光城對于理想人居生活的正式解答,凝聚了公司實現規模跨越之後的品牌核心競争力。

    理想之家:健康舒适 便捷安全

    綠色智慧家從 “綠色健康、智慧生活、家文化”3個維度,12項指標出發,以解決大衆生活中最關注的問題。具體來看,“綠色”代表的品質健康的生活環境,需要科學考量包括“空氣、水、光、舒适、精神、健身、節能環保”等七大方面;“智慧”代表的智慧生活和智慧社區,旨在通過智慧家庭科技賦能生活。以人臉識别、移動互聯、智能語言交互為技術原點,打造符合生活所需的智慧社區和智慧家庭兩大繫統,為業主提供安全便捷的生活體驗;而“家文化”則是要打造共同分享、共同參與、共同成長的社區,讓家的範圍不再止步于關上的房門,而是延伸到整個充滿活力的社區。 

    從科技、智慧、人文的宏觀思考開始,向空間、綠化、空氣、水質、陽光等細節做落實,陽光城的造物秘訣,不過是一句話:“為自家人造房子”。當誠懇的用心和理性科學的方法相結合,許多事情就可以做到“近乎極致”:以對室内空氣質量把控為例,陽光城所關心的不只是大多數人都會關注的主材環保指數,也将那些常被忽略的膩子、石材膠等輔材的甲醛釋放量,做了全盤考量,提出了全新的室内空氣健康解決方案:通過主輔材全控制的材料預檢、設計時的空氣預評估繫統、施工工藝標準化、施工現場材料抽檢、空氣健康驗收與復檢等環節,将可能存在室内裝修空氣污染的每一個節點,都進行嚴格管控,只有如此,室内空氣才能真正純淨新鮮。

    不僅僅是空氣,陽光城還和清華大學攜手合作,共同求解難題,雙方共同開展了五大主題研究,覆蓋産品戰略、建築設計規劃、居家環境、空氣質量優化、照明標準體繫五大領域,旨在探索更好的居住品質。

    “過分關注”空氣,為的是不把客戶的健康“當空氣”。類似如此的用心,在“綠色智慧家”,並不是特例,也不止是針對于建築,而是基于每個社區打造專屬配置,——基于智慧科技,打造安全、愉悅的生活,秉承“共建、共享、共生”的人文理念,讓社區顯現出“親如一家”的親近氛圍,才是陽光城真正想獻給業主的禮物。

    疫情一定會結束,同時對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永不停止,陽光城将始終與大家同在,為國人創造更好的人居環境,讓生活充滿陽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