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再回應:便利續約退租、減免2月服務費

观点网

2020-02-12 15:36

  • 對暫無法返回租住城市、又到了續約期的租客,推出一個月靈活短續,價格同長續。

    觀點地産網訊:2月12日,自如發布《共抗疫情·平安自如 繫列舉措之三》公告,回應近期房租上漲、因疫情影響無法返回租住城市或社區、合租環境安全保障等問題。

    一是,對因疫情無法如期返回租住城市的租客,提供便利續租、退租流程。對暫無法返回租住城市、又到了續約期的租客,推出一個月靈活短續,價格同長續;對3月1日後返回並繼續居住自如的租客,屆時減免2月全月的服務費,並将疫情期間暫停的保潔服務升級為消毒保潔;對3月1日後仍因疫情影響無法返回租住城市、暫不考慮繼續居住自如的租客,屆時可辦理無責退租,減免2月全月的服務費,並協助租客打包和寄送行李。

    二是,對已到達所居住城市、但因疫情導致暫無法返回租住社區的租客,提供臨時安置房源。遇到緊急情況或有安置需求時,須提前聯繫相關自如管家。

    三是,如租客自身或同屋室友遇有疑似症狀、從被列為重點管理的城市返回,在聯繫自如報備登記後,自如将協調14天臨時獨居房源、免費居住,並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務支持。

    四是,2020年1月、2月平均續約價穩定,未來也将持續維持續約和新簽價格的穩定;新簽自如客可享“0押金”租房。

    五是,自如服務者每日健康打卡,嚴格規範管理服務者和服務過程安全;按照各城市規定簽約入住,疫情期間線上“0接觸”看房、簽約。

    據觀點指數此前統計,自如已陸續推出若幹防疫及支持措施,包括對武漢自如客2月租金減半及減免2月全月服務費、武漢自如驿為抗疫醫護人員免費提供265個床位,租期保潔免費增加消毒服務,協助相關政府部門收集租客返程信息等。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長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