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與香港科技大學戰略合作 發力科技創新與教育産業

观点网

2020-02-11 08:46

  • 本次框架合作協議的簽署,将雙方合作推進到更高層次、更廣範圍、更寬領域。

    2020年2月,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佳兆業")與香港科技大學簽署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在成立香港科技大學-佳兆業聯合研究院的基礎上,再次在科技孵化、科創園建設、教育産業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佳兆業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協議的成功簽署,是佳兆業集團積極響應國家科技強國、科教興國戰略,以科技創新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将充分集聚雙方優勢,加速優質教育資源引進,産學研深度融合,推進科技研發及成果在大灣區、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轉化,助力大灣區教育、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階。

    深化科技孵化及産業園建設

    佳兆業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基礎深厚,早在2017年初,雙方就開始探讨科技研發與産業孵化領域的校企合作;2019年11月,雙方成立香港科技大學-佳兆業聯合研究院,重點聚焦新材料、物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及健康科技四大領域。本次框架合作協議的簽署,将雙方合作推進到更高層次、更廣範圍、更寬領域。

    本次合作中,香港科技大學-佳兆業聯合研究院将落地佳兆業深圳坂田牛古嶺項目,作為産業孵化、産業培育、産業化示範基地。雙方基于此将共同舉辦不同形式的創業賽事與産業服務活動。該項目的落地将加速引導香港科創資源向深圳流動,進一步豐富深圳科學技術研發及創新創業孵化内涵。目前,聯合研究院科研孵化的首批7個項目已經遴選落地,佳兆業将為其提供完善的科技孵化服務和應用場景賦能。

        

    佳兆業深圳坂田牛古嶺項目效果圖

    同時,雙方将共同探索搭建創新創業載體平台、建設科創園、共享科技資源和産業服務協同,推進廣州南沙科創園的建設,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業資源、科教和人才資源,在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區附近發展建設科創園,共同促進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的科技成果在科創園轉化落地。

    共探教育國際化及科技化 

    根據合作協議,香港科技大學将為佳兆業教育集團旗下所有學校的科技教育、STEAM教育培訓實踐基地提供課程設置、實驗指導、教學管理、學術研究及師資培訓等全方位的指導,首個項目即将于深圳落地。

    佳兆業國際化學校效果圖

    在K12教育領域,香港科技大學将與佳兆業教育集團一起,共同研究基礎教育領域的辦學思路及模式,共同推進佳兆業教育集團旗下學校的蓬勃發展。同時,雙方将建立學生交流及培養的機制,在青少年時期發掘並培育學生的天賦與才能,幫助他們在以科技為時代引領的将來成為極富競争力的創新創業人才。

    未來,佳兆業集團攜手香港科技大學将以"加速技術成果轉化,推進産業化"為宗旨,以成為大灣區産學研合作典範為目標,集聚佳兆業良好的産業發展前景和香港科技大學在科學研究、人才培養方面的創新優勢,切實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大力孵化培育創新型高科技企業。同時,佳兆業集團将依托國家教育事業發展方向,凝聚先進的教育理念,整合國内外一流教育資源,促進深圳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為粵港澳大灣區增添更多的發展新動能。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