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朗詩人在行動 | 每個人,都是一道防線!

观点网

2020-02-10 17:56

  • 以疫情為令,每一位堅守者挺身而出、迎難而上。

    盡管人與人被疫情隔離

    但是心與心已連成一片

    以疫情為令,每一位堅守者挺身而出、迎難而上

    手挽手、肩並肩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生命防線

    讓我們看到了病毒陰霾背後希望的曙光

    朗詩集團旗下長租公寓品牌——朗詩寓,同樣有一群年輕人在以别樣的方式默默地為抗疫做最大的努力。廣州、深圳作為兩個人口流動量大的一線城市,防控形勢嚴峻,在保護租客健康和回家團圓的兩難情況下,那些買好高鐵票的店長和管家們又是如何選擇的呢?下面帶大家看看春節期間發生在朗詩寓廣深區域的故事。

    廣州新年特殊的夜景

    今年廣州的街頭因疫情影響而變得冷冷清清

    然而朗詩寓解放中路店的網紅天台花園卻“熱鬧非凡”

    天氣影響,整棟大樓都沒熱水了

    在尋找了多名維修工都因為因為疫情不能前來維修

    值班經理陳雨虹找到了雖然輪休中但毅然前來維修的黃世豪師傅

    在天台打着電筒表演了一場變熱水的魔術

    “跑了幾條街,配件商店都未營業,買不到相應的配件,只能想辦法,從一些已壞損失的設備中湊齊可使用零件,把重要的設備先修好,讓熱水正常供應。廣州再暖和,冬天晚上也很冷的,大冷天的,哪能讓人家洗冷水澡呢?”之前廣州天平架店的熱水設備也壞了,他不負責那邊,那天也正好休息中,但還是騎單車十幾公里去搶修。

    維修師傅與值班人員為了讓留在公寓的詩友順利用上熱水,“一套工具箱+一個手電,我們就是一個搶修隊”,值班經理陳雨虹說“一個人的時候,做一團’免疫細胞’,一團人的時候,做一個’免疫繫統’”。

    不回家是為了守護更好的大家

    90後的老吳看着瘦小瘦弱

    作為深圳福田中心店店長

    今年是她第一次沒有回家過春節

    盡管在父母眼中她還是孩子

    但她已堅定地挑起着守護着詩友們的重擔

    “受疫情影響,有很多詩友不能回到家中,需要留在公寓過年。作為店長,我與幾位管家同事選擇留在門店值班,确保疫情期間每日消毒、來訪防控到位,只要公寓内還有一名詩友在住,我們就會選擇與他在一起,守好自己小小的崗位。在家人眼中我們還是孩子,他們也會時刻擔心,所以我們更應該嚴格進行防疫工作,讓他們放心,也讓詩友的家人放心。”

    從上午9點到晚上21點堅守崗位

    面對疫情下很多詩友不能回家

    深圳松崗店管家利佳黛

    毅然決然地主動選擇放棄春節假期

    舍卻自己和家人團聚的機會,以換取守護詩友的平安

    “每天看着有關疫情的新聞,看着同齡的醫生護士在前線救人,我也要每天做好防疫消毒和訪客把關,從上午9點到晚上21點堅守崗位。”我就是這棟樓,這些還住在里面的詩友第一層防護。希望所有的詩友都能放心,我們會一直堅守在這里,做好一個小小的保護傘。”

    輪到“90後”來守護了

    朗詩寓是一個年輕的充滿活力的所在

    公寓管家多為90後甚至95後

    十年前,他們是被呵護的祖國的花朵

    十年後,他們也在平凡的崗位上以自己的方式守護起這個世界

    吳婷婷、魏敬就是兩位1996年出生的小姑娘

    第一次春節不回家的她們

    雖然有些對不住爸媽,但一點也不後悔

    “能為抗擊疫情盡一份力,保一處平安,我覺得很自豪。我們每天從早上9點忙到晚上21點,對進出的詩友和車輛一一進行排查,每個區域都認真進行消毒檢查,定期消殺,進入人員一律測溫、佩戴口罩。快遞、外賣實行無接觸配送。我們每天都很忙,只想在這無情的疫情肆虐時,盡自己的努力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愛的無私蔓延,讓朗詩寓氤氲着另一種形式的溫暖。

    疫情爆發的這些日子,管家店長每一天都在面對一線的客戶,面對客戶的慌張,應對各種檢查,一對一跟蹤每個住戶的去向,每天不間斷地測量體溫,消毒清掃,匯報情況,保護每個人的安危。可是他們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本該被父母家人保護的,他們卻都在保護别人的家人,一張張年輕的面孔成為一道堅不可摧的防線。

    為了迎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除了管家和店長們在崗位上選擇堅守,朗詩寓在物資上也做足了充分準備。

    1月21日

    朗詩寓于召開緊急專項會議,發布《朗詩寓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工作機制及應急機制》,為租客健康安全保駕護航。

    1月21日

    運營總部及全國八十家門店同步行動購買口罩、消毒劑等防疫物資。

    1月22日

    第一批防疫物資全部到位,讓管家及詩友在疫情爆發前得到有效防護。

    1月27日

    第二批物資到達總部,用戶體驗中心負責人與運營總監及其他後台的同事一起到公司給全國門店郵寄打包口罩。

    每一位普通人堅守在自己崗位上,築起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相信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

    任何一個歷史時期,都有青年人奮發擔當、不畏艱險的身影。

    他們在抗擊疫情的一線救人、蓋醫院、維護公共秩序;

    也在派送緊急物資的路上、在送餐的路上;

    還在全國成千上萬家酒店、公寓的前台、走廊,守護這一方小小天地。

    然而正是無數個“小小天地”守護者,匯聚成強大的力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