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之下的“更新時代” 共享房企創新思維

观点网

2020-02-09 00:26

  • 思想決定高度,變化突破未來。

    2020,庚子鼠年的打開方式不太“美好”。

    從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不但湖北所有城市宣布“封城”,幾乎所有的中國人,在原本最喜歡走親戚的春節都乖乖窩在了家,能不出門盡量不出門。

    被延長的春節假期還沒有結束,陪伴了無數人的NBA籃球巨星科比卻突然離世,讓無數人驚愕;肺炎的戰鬥還在繼續中,湖北邵陽又爆出發現了禽流感。

    上述的這些事情讓多少人無法好好過節,而又讓2020年的中國經濟遭受多大損失,可想而知。

    對于這幾年春節都興起了“返鄉置業潮”的房地産行業來說,打擊也是巨大的。

    幾乎所有的城市都先後下令,售樓中心全部關閉,施工中的項目也被中斷,不少商場選擇關門,即使開門營業也是人數寥寥。

    或許,唯一仍在開工的工地,只有武漢的火神山和雷神山,争分奪秒的工程外,還有多達4000多萬的“雲監工頭”網絡監工。

    從已經公布的1月銷售數據來看,銷售金額似乎並沒有出現大幅下降,還能維持在和去年差不多的水平,但均價卻出現了明顯的暴跌。

    更為惱火的是,所有銷售中心的大門至今仍然緊閉,何時能打開不得而知,如果再不能啟動銷售,一個月後,房企們公布的2月銷售數據里,金額部分恐怕也會出現大面積下滑。

    于是,被銷售緊逼的開發商們不得不尋求其他的銷售突進,線上看樓、賣房成為了大多數的選擇。

    最終效果如何現在難以斷言。不過,也一定程度上,這次的疫情也推動了中國房地産行業向網絡化、科技化更快邁進。

    事實上,在過去的這20年中,每一次意外出現的“黑天鵝”事件都被動成為房地産行業和企業進行創新甚至轉型的最大動力。

    為了應對一次次的變化,過去一直以住宅為主的房地産開發商逐漸走進商業、物流、養老等新領域,而拿地模式也從過去的招拍挂到如今買地、舊改、收購等方式各有所見;中國的房地産企業正在為自己探尋更廣闊的模式前路。

    思想決定高度,變化突破未來。2020年的開局雖然充滿挑戰,但在“更新思維”、“更新行動”、“更新模式”的改變與創新中,中國的房地産行業或許會有另一番美好景象。

    3月,觀點地産新媒體将以“更新時代”為主題舉辦2020觀點年度論壇,屆時将廣邀企業代表、政府協會、專家學者、金融機構等業内人士,共叙盛事。 

    2020觀點年度論壇議程安排:

    第一環節  開幕大會

    主要議題:

    宏觀經濟篇:政策與結構化調整

    市場趨勢篇:樓市增長邊界               

    行業模式篇:改變了的加速度  

    土地更新篇:三舊改造與收並購規則

    創新業務篇:時代的藍海與紅海                 

    産品品質篇:品質與利潤回歸

    資本金融篇:去杠杆化融資新途

    第二環節  

    2020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重磅發布

    盤點中國地産界最具有代表性的企業,尋找在這一年堪稱為偉大(Great)的房地産企業、勇于追求光荣(Glory)的房地産企業、跻身于中國最優秀行列的地産企業群體(Group)。

    第三環節  

    2020企業課堂——賦能城市與創新發展

    與行業領軍人物面對面交流分享;實地探訪知名企業、在學習交流中尋覓房地産行業領先發展韬略,解碼資本金融、創新之道;一起走進項目、感受典範成熟産品的魅力。

    撰文:武瑾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