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外匯基金去年投資收入2472億港元 歷來次高

观点网

2020-01-23 17:43

  • 他強調,金管局會繼續小心管理外匯基金,密切留意市場發展,有需要時會調整投資策略,並持續多元化投資,在維持充足流動性及保本先行的原則下,提高長期投資回報。

    觀點地産網訊:1月23日,金管局總裁李達志表示,2019年環球金融市場受到經濟放緩及中美貿易洽談影響,表現並不理想,但由于全球采取寬松貨币政策,令債券市場及股票市場得以支持。受惠投資市場表現理想,過去一年外匯基金投資收入錄2472億港元,為歷年來次高記錄,遠超過2018年的109億港元,按年急升逾21倍,當中包括1224億港元股票收入、1144億港元債券收入及234億港元其他收入。整體投資回報率則報6.2%。

    他指,今年投資市場持續受到挑戰,如中東局勢及英國脫歐進程等都令市場充滿不确定性,且全球利率已經處于低水平,部分央行更加采取負利率,未來再使用貨币政策刺激經濟的空間有限;各個因素均影響投資者情緒。他又提到,去年股市上升主要是受惠充裕的流動性,而非企業盈利和宏觀經濟等基本因素,認為現時不同市場的資産估值已達較高水平,若全球經濟未見明顯反彈,市場能否維持上升動力仍然存疑。

    他強調,金管局會繼續小心管理外匯基金,密切留意市場發展,有需要時會調整投資策略,並持續多元化投資,在維持充足流動性及保本先行的原則下,提高長期投資回報。

    撰文:黃子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