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香港:香港富裕人士高階投資不足 面臨退休财富缺口

观点网

2020-01-22 12:50

  • 三成一受訪者的财富預期可達到退休生活所需的一半,低于所有受訪市場平均的四成四。兩成八受訪者的财富預期更與理想退休生活所需有八成或以上差距。

    觀點地産網訊:1月22日,渣打香港公布财富管理預期報告2019,調查訪問全球十個高增長經濟體的10000名月入介乎2萬至7.3萬港元的富裕階層,及資産淨值達100萬美元的高淨值人士,了解其儲蓄及投資習慣。

    市場開放、高技術人才和高科技基建令香港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繁荣的市場。香港人的平均财富預期達249.7萬美元,是一個受訪市場中最高,亦較全球平均數高一倍。但即使香港富裕人士退休後平均每月生活費達3,827美元,仍遠低于他們現有的收入及理想退休生活所需。假設他們在退休後以理想模式生活,新晉富裕和富裕族群的财富預期只足夠支撐他們十年的生活,而高淨值人士亦只夠支撐十五年。

    香港富裕人士對理想退休生活的要求,加上較少利用高階的投資産品,令他們面臨頗大的财富預期缺口。只有三成一受訪者的财富預期可達到退休生活所需的一半,低于所有受訪市場平均的四成四。兩成八受訪者的财富預期更與理想退休生活所需有八成或以上差距。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資顧問鄭浩洋表示,香港有不少投資選擇,低息環境,建議投資者投資收益為主的産品,且分散投資以降低風險。

    另外,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表示,今年一月港股市況較波動,而目前好壞消息並存,但由于去年中港股市明顯較環球市場落後,所以需特别留意今年會有追落後的情況出現,而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利好因素已接近反映,所以接下來若政府持續推寬松政策及企業盈利情況向好或可支持大市走好。問及武漢疫情影響環球市場表現,但他認為昨日市場屬過度反應,且未見有資金流向避險市場。

    撰文:黃子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