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去年流入香港的投資降至550億美元

观点网

2020-01-21 10:44

  • 來自上海及深圳、新加坡對高端外商直接投資的競争,亦令香港受壓,包括以區域商業中心功能及跨國公司的研發活動為目的的投資。

    觀點地産網訊:1月21日,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發表報告,指受英國脫歐不确定性導致流入英國的資金減少,以及對香港的投資下降所影響,2019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資(FDI)估計為1.39萬億美元,較前年修正後的1.41萬億美元減少1%。

    報告指出,去年流入香港的投資接近減半,降至550億美元。該會議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甯表示,有480億美元由香港股市流出。

    他又指,來自上海及深圳、新加坡對高端外商直接投資的競争,亦令香港受壓,包括以區域商業中心功能及跨國公司的研發活動為目的的投資。不過,香港經濟穩健,長期而言,對國際投資仍具吸引力。

    另外,報告表示,去年流入發展中經濟體的外商直接投資持穩,約為6940億美元,其中,中國接收的外商直接投資持平在1400億美元的水平。

    報告預期,随着經濟溫和增長及中美貿易達成首階段協議,今年外商直接投資将小幅增加,但地緣政治不确定及保護主義将限制增長。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