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産G30 | 韌性前行,哪家房企擁有馳騁資本市場的實力和底蘊?

观点网

2020-01-19 00:05

  • 2020房地産上市企業表現(地産G30)旨在以綜合全面的維度、客觀公正的方式記錄、表彰在2019年表現卓越的上市企業。

    (2020年1月19日)2019年可謂是房企們韌性前行的一年。“房住不炒”、“一城一策”成全年政策熱詞,全年調控次數逾600次,在引導居民購買方行為趨于理性的同時,也限制了房企發展的步伐。

    另一方面,融資渠道的縮緊,無疑減緩了房企擴張的速度,而經濟的增長放緩也給需求側施加了壓力。當高周轉、高杆杠、高負債的擴張模式難以為繼,促銷回款,海外債融資、另類融資在2019這一年也變得稀松平常。

    逆境或是檢驗房企實力的最佳載體。回顧2019年,中小房企面臨的壓力非凡,2019年全年,有超過500家房企破産,房地産行業繼續趨于集中發展,根據觀點指數發布的2019房地産銷售金額表現,1000億元以上房企市占率逾53%。

    在這樣的背景下,如何成為行業翹楚,獲得資本市場的青睐,則更加依賴于房企自身的積澱。

    2020年,觀點指數将通過營運、财務、管理、商業模式、品牌五大維度綜合評價上市房企在過去一年的表現,並于3月的“2020觀點年度論壇”上隆重揭曉。

    上市企業30強(地産G30),以綜合全面的維度、客觀公正的方式記錄、表彰在2019年表現卓越的上市企業,旨在表彰那些位于行業頂尖位置的房地産上市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地産G30研究成果在卓越企業表現的基礎上,增加了對财務數據的考量,将以公司的财報數據為基礎,更加真實、客觀、深入的衡量企業的硬實力。

    在關注企業的經營之外,地産G30同樣關注企業的軟實力。我們通過調查與申報等方式,不僅審慎考量企業是否有豐富管理經驗與規範體繫,同時也衡量企業是否在産品規劃、營銷推廣、商業運作模式、資本運作方式等方面都具有領先的創新能力和成熟經驗,甚至也囊括了對企業品牌認知度、社會責任等維度的考量。

    此外地産G30上榜名額僅為30家,不足銷售榜單的三分之一,競争必然更加激烈,房企若要上榜,需要方方面面都表現卓越。

    最終,哪些上市企業能登上地産G30,赢得行業的掌聲與認可?請期待2020年3月在廣州舉行的“2020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将隆重揭曉。

    撰文:劉陽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