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私人銀行:2020年香港經濟增長預計約0.7%

观点网

2020-01-15 14:11

  • 1月15日,花旗私人銀行于香港發表2020年全球展望。花旗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師張敏華預計,2020年香港經濟增長約0.7%。

    觀點地産網訊:1月15日,花旗私人銀行于香港發表2020年全球展望。花旗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師張敏華稱,負面因素方面,今年香港來自旅遊的收益還在大幅減少,失業率輕微上升,正面因素則包括零售業反彈,低息環境持續,股票市場暢旺,因此預期2020年香港經濟增長約0.7%。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現場獲悉,該行指,相比去年少于3%的全球經濟增長,今年有望超過3%。美國方面,經濟增長将較去年增0.5%至2.5%,而貿易戰仍然存在較大的潛在危機。

    花旗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主管彭程稱,中美貿易協議第一階段即将告一段落,第二階段比第一階段要難得多。但他認為能否談成不重要,畢竟貿易戰已屆第3年,很多企業都做出大量準備,對中美貿易戰的曠日鎮久有了心理準備。彭又補充,慶幸今年關稅不會上漲,中國出口表現仍有上升空間。

    花旗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師張敏華則稱,過往中美貿易有共識時,人民币走勢會轉強。如關稅維持現況,人民币匯率會徘徊在7附近;如關稅下調,則可能處于6.7至6.8水平。

    而在股票表現方面,彭程稱2020年初周期性股票可能會表現亮眼。至于股票加債券的投資組合,上述人士指出,2019年實現了雙位數的收益,預計到2020年底,全球股票收益率将增加6%-8%,固定收益回報增加1%-2%。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