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舉辦開放日 與投資者共同見證發展

观点网

2020-01-15 00:33

  • 1月13日晚間,格力地産公告顯示,其大股東海投公司被珠海免稅集團托管,而後者手持稀缺的免稅牌照。

    人們以基本面、政策面、資金面、技術面論道股市風雲,四個維度對上市企業尤其具有研判價值。投資者眼中的格力地産前景可期,不僅因為它具有堅實厚重的基本面、敏銳精準的政策面,形如企業“血液”的資金面在經歷重壓後亦平穩向好,決定未來生命力的技術面更是方興未艾、充滿想象。

    時值三九,珠海卻是陽光和煦、暖意融融。

    1月9-10日,格力地産組織了首次投資者開放日活動,邀請投資者走進公司總部,考察格力海岸、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洪灣中心漁港等項目。向投資者亮“家底兒”,格力地産顯示了十足誠意,也展現出經濟逆境中積極奔跑、擁抱市場,保持優勢經營結構以及與社會共赢的競争力和底氣。

    基本面:穩紮穩打、健步向前

    從2004年格力地産以300萬元資金成功撬動“禦楓美築”項目實現盈利,到接連打造格力香樟、格力廣場等項目,依靠團隊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格力地産很快站穩腳跟並成功上市,在中高端市場上樹起旗幟,确立了“引領品質人居”的品牌優勢,成為業界精品樓盤建造的公認標杆。

    今日,格力地産在房地産領域依舊穩紮穩打、健步向前,以珠海為立足點,重點布局上海、重慶等區域,不斷創新經營模式,積累了豐富的技術、管理和開發經驗,凝聚了一大批專業人才,創建了完善的房地産産業鍊條,構成起穩固的公司基本面。

    政策面:緊跟導向、精準布局

    房地産業為格力地産固然帶來了可觀收益,但格力地産也意識到“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審時度勢是保持領先之關鍵。房市黃金時代漸行漸遠,格力地産笃定調整航向,跳出單一業務模式,謀求多元發展道路。這一決策不但有效增加了基本面的厚度、拓寬了廣度,也同樣是公司在政策面遠見卓識與舉措得力的綜合體現。

    多年來,格力地産始終緊盯國家政策導向,對中央和省市精神部署準确領悟、堅決貫徹,過程中收獲大量紅利。圍繞極具前瞻性的海洋經濟、口岸經濟等藍海布局,格力地産大步邁進轉型正軌,並推動了城市産業升級和經濟社會發展。作為珠海重要國企,格力地産不忘履行社會責任,承擔起香爐灣、美麗灣、唐家灣沙灘修復等生态項目實施,依托現有脈絡風光,讓城市融入自然,讓居民望山見水、記住鄉愁。這種擔當和智慧,不但樹立了格力地産良好的社會口碑,得到了萬千百姓點贊,更建立起政府共識與信任,推動政策資源和市場資源不斷向自身傾斜。

    資金面:強化效能、平穩向好

    無論是傳統的房地産開發,還是新興的漁港經濟打造,無論是極具生态價值的香爐灣沙灘等生态修復,還是面向未來發展的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建設,格力地産無不講求高處着眼、難處着力、實處着手,大手筆擘畫的戰略輪廓已然清晰。

    雖然集中建設加重了資金周轉壓力,特别是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洪灣中心漁港等大型項目,極大地考驗了企業轉型過程中的資源組織協調與融資本領,但格力地産努力強化自身管理效能,降低融資成本,拓展融資渠道,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可以預見,手握充足銀行授信的格力地産足以樂觀應對後續償債,保持資金鍊條總體平穩。

    技術面:硬核實力、聯動資源

    業精于勤而事成于細。這些年的艱辛磨砺,全面檢驗了格力地産的承壓水準,也鑄就了格力地産的工匠品格,多個項目荣獲國家頂級獎項——格力廣場摘得“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獲得國家建築工程最高荣譽“魯班獎”,香爐灣沙灘修復項目獲得“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沉甸甸的荣譽背後,展現了格力地産精工質本的信念定力,亦見證了技術面的硬核實力。

    面對迅速叠代的社會,格力地産如何實現“建造更好的城市”的企業願景,打造“大海洋、大金融、大健康”的産業集群,創造更大經濟和社會價值,技術面不僅取決于産品能力,更考量着未來多個産業闆塊的培育挖掘和統籌應用。

    随着洪灣中心漁港、珠海口岸等重點項目落成投用,以及深中通道、深珠通道等重要基礎設施陸續規劃建設,不論是房地産業營收持續穩定、多元産業布局已形成的基本面,上層精神深度解讀和融洽政企關繫的政策面,還是資金狀況穩中向好的資金面,格力地産實現資源合縱連橫、大施拳腳的客觀條件日臻成熟,闆塊聯動、産業融通的新時代城市綜合運營商呼之欲出。

    1月13日晚間,格力地産公告顯示,其大股東海投公司被珠海免稅集團托管,而後者手持稀缺的免稅牌照。格力地産如何把握這一契機,深度賦能口岸經濟以及現代服務等業務,進而盤活聯動更多旗下與外界資源?之後,格力地産又将如何掀起創新跨界風潮?一繫列大膽設想令衆多投資者翹首。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