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投資:料未來10年全球股市每年回報率約5%-7%

观点网

2020-01-13 17:47

  • 1月13日,領航投資在香港發布2020年環球經濟及市場展望。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獲悉,領航投資對全球股票市場的短期展望仍然保持審慎。

    觀點地産網訊:1月13日,領航投資在香港發布2020年環球經濟及市場展望。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獲悉,領航投資對全球股票市場的短期展望仍然保持審慎。

    該機構認為,基于全球經濟增長于2020年進一步放緩﹑政策不确定性加劇、周期後段風險及估值偏高,投資者應有金融市場更容易波動的心理準備。

    領航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及資本市場模型研究團隊主管王黔表示,股票及其他高貝塔值資産價格大幅回落的幾率将持續上升,預計高質素固定收益資産亦只錄得正數的名義回報,不過該類資産仍會繼續于整體投資組合中發揮分散風險的重要功用。

    此外,上述機構對市場前景的看法不十分樂觀。王黔指,未來10年,預期回報只會輕微上升。由于政策息率持續向下、不同年期的孳息曲線下跌,以及企業債券息差收窄,固定收益回報的展望已進一步轉弱。她又補充,股票回報展望(在大部分主要市場較去年作出的預測略為改善,因為自2018年初以來,企業盈利增長超出了市場價格回報,令股票估值稍有上升。

    對于美元投資者來說,全球固定收益的年化回報率料于1.5%至2.5%之間,王黔表示,略低于去年預計的2.5%至3.5%區間;而預期未來10年全球股市每年的回報率,則約為5%至7%,略高于去年的預測,王解釋,因估值較為合理。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