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工商鋪:料香港今年成交量先跌後穩 較去年升約5%

观点网

2020-01-08 14:24

  • 1月8日,美聯工商鋪在香港舉行2020年市場展望及分析記者會。其預計,今年香港工商鋪租售價會呈“先跌後穩”的趨勢,全年成交量更有望回升至約5000宗水平,較去年回升約5%。

    觀點地産網訊:1月8日,美聯工商鋪在香港舉行2020年市場展望及分析記者會。其預計,今年香港工商鋪租售價會呈“先跌後穩”的趨勢,全年成交量更有望回升至約5000宗水平,較去年回升約5%。

    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獲悉,美聯資料研究部數據顯示,去年全年香港整體工商鋪買賣達4676宗,同比跌50.4%,創下自1996年以來的歷史新低;成交額也僅錄得1037.4億元,同比降55.2%。上述機構又指,去年下半年的買賣只有1748宗,較上半年大跌40.3%,反映社會事件對投資市場影響甚大。

    美聯工商鋪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2019年工商鋪市場屬“先甜後苦”格局,今年則有望“先跌後穩”。他解釋,社會事件及中美關繫将繼續左右今年投資環境,但相信市場會逐漸消化有關影響,加上全球多國維持寬松的财政政策,去年下半年基數又較低,因此相信成交量及租售價将趨回穩。

    上述人士又預期今年全年的工商鋪成交量将回升逾5%,至約5000宗的水平。至于工、商、鋪三個闆塊,以工廈前景較為樂觀,全年租售價料持平,表現好于商廈及鋪位。

    工廈方面,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上半年新式工廈觀塘創匯廣場及黃竹坑傲南廣場熱賣,加上市場氣氛回暖,帶動工廈市場價量齊升。不過,受社會事件拖累,下半年成交宗數顯着下滑,而全年工廈租最終以倒跌3.3%收場,租金則回落1.9%。

    陳偉志指,受活化工廈政策2.0推動,今年工廈市場将看高一線,表現預料為工商鋪之中最好,成交量及租售價更有望保持持平。他續指,在5G時代下,由于數據儲存及處理需求上升,香港有作為數據中心的優勢。工貿/新式工廈及倉庫的表現料保持平穩;但分層工廈空置率近年有上升趨勢,所以對該闆塊的前景預測略為審慎。

    另外,陳認為,看好香港觀塘工廈前景,除因為價格低水外,該區周邊發展成熟,交通配套亦充足。荃灣工廈也值得留意,受惠于去年港珠澳大橋通車,方便廠家往返内地。至于屯門工廈,由于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預計于今年全面通車,由屯門南前往機場及港珠澳大橋的車程只需要10分鐘即可到達,故上述區域前景不俗。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美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