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向非牟利機構借出逾50萬呎土地 興建香港過渡性房屋

观点网

2019-12-30 15:48

  • 此前《施政報告》指出,香港将在短期空置的政府土地和公共設施,以及私人發展商借出的土地上,大幅增加過渡性房屋項目,政府預留的建設費用為50億港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0日,會德豐地産于香港召開記者招待會,主題為“共建社區,過渡性房屋計劃”,出席會議的人士包括會德豐地産主席梁志堅、常務董事黃光耀,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署理行政總裁蔡劍華,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九龍樂善堂主席楊小玲。

    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了解到,會德豐地産主席梁志堅在會上宣布,将向非牟利機構以每幅土地租金為港币一元的形式合共借出逾50萬平方呎的土地,以興建過渡性房屋。

    該批房屋的借出年期為8年,涉及多幅分别位于大埔、屯門及東涌的地皮,提供逾2,000個過渡性房屋,預期累計可惠及逾6,000名家庭,或逾20,000名人士。

    而會德豐地産同時會負責前期的工程,包括初步及簡單的土地平整及規劃申請等相關程序及費用。項目建成後将交予兩間非牟利機構營運---即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九龍樂善堂。

    據悉,項目采用階梯式設計,更包含環保元素,例如會配以若幹太陽能闆塊設施及綠化天台,令可持續發展小社區更加美觀。

    會德豐地産主席梁志堅同時表示,房屋供應短缺,是香港當前急切的問題。今年10月,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其第三份《施政報告》中宜布大幅增加建造過渡性房屋,目標為三年内合共提供10,000個單位,會德豐地産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可以做的是協助推動這個目標,故主動接觸政府,提出以上方案。

    此前《施政報告》指出,香港将在短期空置的政府土地和公共設施,以及私人發展商借出的土地上,大幅增加過渡性房屋項目,政府預留的建設費用為50億港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會德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