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業商業拟設成都酒店公司 並以12億收購包頭東河商業綜合體

观点网

2019-12-10 18:26

  • 上述拟設立的成都茂業酒店主要從事酒店及餐飲企業管理業務(名稱及經營範圍以最終注冊為準),注冊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東禦街19号1棟7樓2号。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0日,茂業商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全資子公司成商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将設立全資孫公司成都茂業酒店有限公司(暫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準的名稱為準),投資金額為人民币1000萬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上述拟設立的成都茂業酒店主要從事酒店及餐飲企業管理業務(名稱及經營範圍以最終注冊為準),注冊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東禦街19号1棟7樓2号。

    茂業商業方面表示,本次投資設立全資孫公司成都茂業酒店有限公司,有利于公司梳理資産,加強對相關業務的管理,滿足公司未來業務發展的需要,符合公司發展戰略。由于新設孫公司尚未開展業務,對公司當年經營業績貢獻存在不确定性。

    同日,茂業商業另發布《茂業商業股份有限公司關于拟對外投資暨購買土地使用權的公告》,宣布拟以以不超過12億元以自有或自籌資金收購包頭東河商業綜合體項目。該項目位于内蒙古包頭市東河區南門外大街西、環城路南, 包括原包頭商貿城(即鹿城商貿大廈)、育才學校(原二十三中)、超越大廈、東河商廈、東河飯店等地塊,項目總用地面積約37畝,目前尚存部分建築未拆遷完畢。

    對此,茂業商業表示此舉意在持續擴大在内蒙古商業零售市場的市場占有率,因項目土地使用權的取得需要通過公開招拍挂的方式進行,項目土地使用權能否競得、最終成交價格及取得時間存在不确定性。董事會同意授權公司董事長及經營管理層在董事會審批權限範圍内參與土地使用權的競買、簽署相關投資協議或文件等,超過12億元投資金額的部分,須根據相關規則重新提請公司董事會或股東大會審議和批準。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茂業商業近期動作頻繁。9月17日,茂業商業公告稱拟以自有資金設立全資子公司包頭茂業商業發展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等業務,投資金額1000萬元,以此拓展公司在包頭區域的業務,提升公司在當地市場的競争力;11月26日,公告将設立全資子公司茂業科技零售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信息技術的研發咨詢、技術服務及轉讓、銷售等業務,投資金額1000萬元。

    人事變動方面,11月12日,公司董事葉靜、總裁高宏彪辭職,黃茂如之子黃維正接任茂業商業總裁一職,葉靜辭任後仍将繼續擔任本公司董事會秘書。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