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将加強物業公司管理 信用等級差的将被重點監管

观点网

2019-12-10 09:34

  • 物業服務企業信用等級評定将實行量化評分,分為A(優秀)、B(良好)、C(一般)、D(差)共4個等級。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印發《海口市物業服務企業信用信息管理辦法(試行)》,該辦法自2019年12月13日起施行,有效期兩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辦法中提到,海口市未來将以年度為單位對全市物業服務企業開展信用評估,物業服務企業信用等級評定将實行量化評分,分為A(優秀)、B(良好)、C(一般)、D(差)共4個等級。

    根據辦法,信用等級為D(差)級的物業服務企業将被列為重點監管對象,並在媒體上曝光;信用等級良好的物業服服企業則會獲得行政單位、物業管理行業協會的表彰。

    辦法明确,不良信用行為信息包括物業服務企業在從事物業管理服務活動中存在有違反有關法律法規、規章、規範性文件或者強制性標準,不履行物業服務合同,違反市場公平競争、誠實信用原則,違反信用承諾,妨礙或幹擾監督管理等行為,被行政機關、司法機關、仲裁機構、鄉鎮人民政府或街道辦事處等認定存在違法行為的信息。

    記分周期為一年,周期屆滿将恢復信用基準並重新計分。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