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第三季顯著下滑 零售業第三季收益跌17.5%

观点网

2019-12-10 09:13

  • 據港府統計處公布,第三季業務收益指數的臨時數字顯示,不少主要服務行業以價值計算的業務收益出現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零售業第三季收益跌17.5%。

    觀點地産網訊:12月9日,據港府統計處公布,第三季業務收益指數的臨時數字顯示,不少主要服務行業以價值計算的業務收益出現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零售業第三季收益跌17.5%。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了解,按年比,第三季住宿服務業跌19.1%、零售業跌17.5%、批發業跌12.2%、膳食服務業跌11.7%。另一方面,保險業的業務收益按年則升6.8%、銀行業升5.5%、速遞業升5%。

    按服務界别分析,旅遊、會議及展覽服務界别的業務收益按年下跌27.8%,而電腦及資訊科技服務界别的業務收益亦按年下跌8.2%。

    政府發言人指出,由于經濟在第三季顯著下滑,不少主要服務行業的業務收益下跌。受到涉及暴力的本地社會事件重創,旅遊、會議及展覽服務界别的業務收益錄得自2003年沙士期間以來的最大按年跌幅。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