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46%受訪者料香港樓價将在未來一年下跌

观点网

2019-12-09 11:46

  • 57%受訪者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不感興趣/頗不感興趣, 比例較上季上升6個百分。且有60%受訪者表示現時非置業理想時機,但比例較上季下跌8個百分點。

    觀點地産網訊:12月9日, 花旗銀行公布香港2019年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受訪者普遍對樓市持觀望态度及預期樓價下跌的比例顯著下降。

    調查結果指,46%受訪者預期樓價将在未來12個月下跌,比例較上季顯著下降10個百分點;57%受訪者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不感興趣/頗不感興趣, 比例較上季上升6個百分。且有60%受訪者表示現時非置業理想時機,但比例較上季下跌8個百分點。

    調查結果又指,對置業持高度興趣的受訪者占16%,比例較上季輕微下跌4%。 與近年大多數受訪者看法相若,在2019年第四季,有六成受訪者認為現時屬差/極差的置業時機,雖仍占大多數,但較上季下跌8個百分點。認為現時屬好/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則占5%。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調查結果發現,雖大多數受訪者認為樓價将在未來12個月下跌,以及現在非置業理想時機,但比例均較上季下跌約10個百分點。而受訪者置業興趣較上季下跌,反映受訪者對樓市前景仍持觀望态度。我們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全面評估個人的财務狀況,選擇一個切合自己需要的按揭計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